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学温州模式 > 正文
温州模式要不断汲取先进理念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先进 理念 不断 模式 温州 厦门 学习 发展 代表团 经验)
  

  温州再次抱着谦虚学习的态度而来

  昨天零时15分,温州市党政代表团从青岛飞抵厦门,开始第二站的考察。“温州模式不是僵化固定的,需要不断汲取各方先进理念和新鲜经验。我们既要看到温州模式内在精神,也要冷静理性对待其中不足。正是本着这样的精神,我们要认真学习他山之石,积极创先争优,从而更好创新温州模式、再创温州辉煌。”昨晚,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在与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会见时说道。

  温州与厦门,两座同属沿海地区、同属海西区的城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近些年来,两地交流学习日益频繁。今年4月,市文明城市创建考察团就前来厦门学习考察。

  昨天的厦门之行,温州再次抱着谦虚学习的态度而来。市党政代表团一路兼程考察厦门规划展览馆、两岸金融中心、厦门软件园二期工程、快速公交系统总站、中航城·国际社区、集美新城规划展示厅、市政共同管沟、厦门产业技术研究院、保障房工程、夜景工程等10个点。

  “温州处于长三角和海西区的交汇处,左右逢源、南北贯通,需要兼收并蓄长三角、海西区思维。厦门是海西区的排头兵,我们诚心诚意来学习厦门经验。”陈德荣这样说。于伟国对温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近邻相聚、兄弟城市见面,我们感到很高兴。此次温州党政代表团规模之大、行程之密,可见温州市委、市政府推进转型发展的决心。”

  温州模式需要不断汲取先进理念

  行走厦门,这座“城在海上、海在城中”的“海上花园”城市,其环境之优美、建设之热潮无不令代表团成员叹服。陈德荣感叹道:“考察所到之处,无论是城市高速度的建设、高档次的规划还是宽领域的框架,无论是金融科技产业各类公共平台的建设还是产业发展,无论是保障房建设还是百姓交通出行保障,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厦门在这些方面的发展成就和经验都在全国具有创新性、引领性、示范性,为温州提供了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于伟国盛赞温州发展。他说,多年来,温州模式与温州经验蜚声全国。随着发展的推进,温州模式在不断丰富发展和提升,其内在的精神始终闪光。此次温州党政代表团来厦的交流学习,让厦门有机会更好更深地领会温州模式内在精神,学习借鉴温州人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精神,进一步争创特区发展新优势。

  谈及温州模式,陈德荣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温州经济社会取得了令人瞩目成就,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温州模式不可能是僵化固定的,需要不断汲取先进理念和新鲜经验。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坚持“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目标,在政府提供公共品、发挥市场政府“两只手”作用、形成开放体系、再创机制体制优势等方面更好学习借鉴标杆城市经验,进一步创新温州模式、再创温州辉煌。

  陈金彪、陈笑华、包哲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厦门市四套班子领导刘可清、陈修茂、钟兴国等参加会见。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