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学温州模式 > 正文
鞋服企业危中寻机 温州老板将一年掰成八季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老板 温州 企业 上市 产品 市场 新品 秋鞋 细分 集团)
  

  本月初起,奥康集团的各门店陆续上市秋鞋,不过其秋鞋与往年及其他许多鞋企有所不同——门店里暂时找不到皮厚、口窄的深色秋鞋,新上市的均为浅色、单层皮及口宽的秋鞋。奥康事业部总经理罗会榕说:“我们会在10月份左右上市皮质厚一些的秋鞋。”金融危机去年爆发后,一些温州鞋服企业危中寻机,和奥康一样,康奈、红黄蓝、拜丽德等鞋服企业均制定了新的产品细化策略,以此促进业绩增长。

  按照惯例,鞋服企业根据春夏秋冬四季分批向市场推出新品,但今年这一惯例已被打破。在这次金融危机中,温州的鞋服企业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如何提振业绩成为温州大小企业的共同寻求之道。奥康集团通过终端反馈信息分析发现,即使受金融危机影响,人们的消费需求也没有大幅下降,只是需求更精确,对产品要求更加苛刻。从今年开始,奥康集团采取细化新品开发的举措,并于一季度尝试采取分批上市战略,将新品上市的传统四季分解成八季,即将春夏秋冬每个季节划分为两个小季,并针对每个小季的气候特点设计开发新产品。“就像现在上市的秋鞋,色浅,单层皮且口宽,主要是考虑到入秋之初天气还较热,穿深色皮厚的窄口鞋会不舒服。”罗会榕这样解释。

  与奥康新品分八季上市有所不同,康奈、红黄蓝、拜丽德等鞋服企业则根据市场反馈的信息,开发设计细分化的产品。像拜丽德旗下的少年装品牌棵棵树,就将产品由原来休闲、校园两个系列,进行细分后增加了运动、时尚、内衣等三个新系列;康奈除分6季上市新品外,还打造以“舒适”为重点的各类休闲性鞋产品,如固特异工艺鞋等,并按区域细分,举办巡回订货会以迎合个性化市场的需求;红黄蓝根据中高端市场的需求,从去年开始就对自己的产品重新进行定位、定价,与温州其他童装企业产品形成错位竞争。

  各种各样的细分举措让相关企业看到了“生机”。“今年上半年,奥康的销售量同比增长20%,利润同比增长50%,”罗会榕透露。另外在奥康、红黄蓝等企业看来,对市场实行新的细分举措需要借助于强有力的外力。“像奥康分八季上市新品,需要有一个很强的设计团队支持,因为设计一个系列产品往往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一位业内人士这样指出。据了解,在上述细分市场上取得明显成效的鞋服企业如奥康、康奈、红黄蓝等,均与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的国际一流设计开发团队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或者出资直接购买这些国家设计公司的样品。据悉,奥康集团一年会花上几百万元购买一国际级设计公司的鞋样。(作者:郑俊杰)

 


 

来源:温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大学成立温商发展研究会
·温州率先为小额贷款“松绑” 不再无钱可贷
·温州知名鞋服品牌家门口设“宴”款待商场
·温州向个体户发"贷款证" 首批10家授信百万
·温州人的“炒房经”:不讲究抄底机会永远存在
·温州乐清标准化信息平台正式开通应用
·市政府聘首位海外专家顾问 向蔡天文颁发聘书
·奇迹在这里发生 写在《温州样本》出版之际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