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界名人 > 正文
温端稿:“高”瞻“远”瞩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商会 温端稿 青海省 玉树 地震 西宁 成立 灾区)
  
    雄踞“世界屋脊”的青海省是个神秘而诱人的地方,她仿佛是一块未经雕琢的玉石,粗拙中透出珠光宝气,平静中显出神奇风采。如此秀美的地方,温商当然不会忽略。
青海玉树地震,远在青海的温商在第一时间里参与救援行动,青海省温州商会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携手同行·抗震救灾·民盟在行动”暨“爱心温州·善行天下·明眸工程青海行”在青海西宁启动。温州人善行天下,青海省温州商会再次加入到了这个光荣的使命中。
在这些活动中,作为青海省温州商会会长的温端稿成为了媒体关注的新闻人物。
地震,一分一秒地救援
北京时间2010年04月14日0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瞬间的山崩地裂,人们的四处恐慌,漫天的粉尘弥漫出现在了电视里。
全国人民开始为这个藏族县焦虑、担忧。此时,温端稿的手机也从地震后的那一刻开始一直响一直响。
西宁距离玉树还有800多公里,地震发生的时候,温端稿正在北京出差,商会有个藏民会员郭阳,地震发生后手机信号中断,温端稿便四处联系商会会员打听他的安全。接进来的电话来自浙江、来自温州,“有帮忙找人的、有媒体要求连线的、有慈善部门希望参与援救的……”每接一个电话,他都要往西宁打个电话一一落实,“交代商会的会员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寻找被困群众、发动温商捐款、号召党员缴纳特殊党费……”当天晚上,温端稿就被困在了屋子里,两只手机没有离开过充电器,一边充电一边通话。
远程遥控让心急如焚的温端稿很不踏实,他第一时间就赶回了西宁,坐镇指挥。短短几天,商会筹集到了700多万元捐款和物资。青海省温州商会的温商们还组建起志愿者队伍把挖土机、柴油机等救援设备紧急运往灾区支援。
与玉树相隔千里的温州人民得知玉树地震后,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和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里发出“为灾区捐一顶棉帐篷”的倡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纷纷捐款捐物。得知地震灾区物资紧缺,为了尽快把温州人的爱心送到灾区,紧急从中国货运航空公司调集了一架ABF-600型货机,从上海浦东飞抵温州装载赈灾物资,再从温州直飞西宁。
得知此事后,温端稿积极牵线搭桥,配合这一场爱心包机行动。一架装载着温州人爱心的飞机缓缓降落在西宁曹家堡机场,500多顶保暖帐篷、1000个保暖睡袋、5吨灾区急需药品、22吨食品,共45吨货物,总价值达300多万元。由于时间紧,调集赈灾包机的每个环节都是打破常规,相关部门一路亮起“绿灯”、特事特办,各个部门加班加点安排航班运转……在西宁机场保障设备不具备降落大型货机的情况下,西宁机场集团特意连夜安排人员把保障设备从西安运到了西宁。
爱心物资降落在西宁机场,温端稿和青海省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还要负责接机,将这些爱心物资马上运往灾区。灾难面前,温商快速、积极地应对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反响,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多杰热旦称赞温州人“敢想敢做,雪中送炭”。
名声,一点一滴地累积
积极参与抗震救灾,温端稿被青海省委评为“玉树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这样的赞誉不单单是在抗震救灾上体现。行事低调的 温端稿成为了青海温商的领头羊。
军人出身的温端稿,在平阳干过公安,在苍南二轻局里当过职,后来下海经商来到福建福州。上世纪八十年代,当别人在追求着万元户的时候,他的口袋已经是拽着百万了。
在福州前前后后一直呆了14年,2001年,青海省邀请一批企业家到当地投资考察,温端稿觉得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相对落后,发展潜力巨大。其实早在1991年,他曾在青海投资过一些项目没有成功。所以再一次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他驾轻就熟,很快投资担保集团,矿业项目等等迅速展开。
如今,温端稿在青海与藏民合作共同投资生态水项目。青海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被誉为“江河源头”、“中华水塔”。百分之六十的中国人饮用着长江和黄河这两大水系。长江、黄河的源头之水纯净至极,完全没有污染。中国人现在注重养生,水是最基本的,温端稿说,藏民都很纯朴,这样好的资源未能开发利用确实可惜。他曾亲自到源头考察,叹为观止,他说,“中华水塔”最上面的水这样的可再生资源,比黄金、煤矿更具价值。青海省国土资源厅现已正式核发了玛多黄河源头、曲玛莱长江源头的矿泉水采矿证。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