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道 > 正文
下半年经济“二次探底”可能性小 物价见顶回落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物价 回落 可能性 经济 下半年 增长 预计 呈现 增速 态势)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24日发布的《2010年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认为,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将呈现“前高后低”走势,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在9%以上,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很小;同时物价呈现见顶回落态势。

  “就中国经济来说,只要在9%左右的潜在增长率水平波动,就属于健康的、可持续的增长,不回落到7%以下就不算探底。”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发布会上说,下半年要关注政策叠加效应对经济的影响,尤其需要保持合理的流动性。

  报告认为,就经济增长动力看,在政府鼓励民营资本投资、支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因素支撑下,下半年投资增速将稳步回落至21%左右,仍属于较快增长。在收入分配改革等因素推动下,消费仍能维持18.5%的稳定增长。出口将维持恢复性上涨势头,全年出口同比增长预计超过20%。

  报告预计,下半年物价水平将呈现见顶回落态势。一方面,食品价格稳中趋涨,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资源品价格上调等因素,将共同推升物价。另一方面,在产出缺口扩大、货币增速回落、输入性通胀压力舒缓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物价上行速度和高度将受到抑制。 报告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将维持高压态势,短时间内不会出现松动,将以落实现有政策为主,不太可能进一步加力。据此,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将呈现如下态势:投资逐步回落,且回落空间较大;价格下降,但降幅不会很大;交易规模继续缩小,但区域市场差异显著;景气指数持续回落,但年内仍处于景气空间。

  报告同时指出,在经济增速有所放缓、通胀风险不大、世界经济增长面临不确定性的复杂局面下,预计下半年货币政策将保持基本稳定,加息可能性不大,全年新增贷款预计在7万亿到8万亿元之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中国已成为稳定世界经济重要因素
·[策略]企业危机背后的“情报”工作
·中国职业经理人遇信任危机:过度包装被娱乐化
·新兴产业或成“聚宝盆”
·工资集体协商是一个利器
·挤干GDP水分
·中国对外资变得愈发挑剔吗?
·BP百亿资产售卖 中国油企无缘分食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