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典范 > 正文
鞋企康奈步步为营 赢得精彩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精彩 赢得 康奈 转型 发展 温州 升级 市场 优势 商场)
  

  8月26日讯,棋盘般的展厅,一双双样鞋错落有致地摆放在黑白格里,似一方蓄势待发的阵局——这一画面,是日前康奈在“名品进名店”对接会开幕式上的亮相。从舒适耐穿到高端化,康奈在改写“好鞋子”的标准时,也开启了一条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子。

  29年制造功底、280道精细工序、500米作业流程、13项核心技术、30多项发明专利……这些数字,印证着康奈皮鞋近30年的技艺沉淀。然而,当以这些品质优势打下的江山依然稳固时,作为鞋企龙头的康奈已在新经济形势中捕捉商机,开始了又一次的起航。

  康奈的转型升级首先来自于发展理念之变。在对市场进行最新调查之后,康奈认识到,国内一线市场的核心人群是30至40岁的城市中产和白领阶层等人群。在打入鞋业29年后,康奈把目标转向了诠释都市精英文化,在产品设计和企业形象包装上都更注重时尚感。为此,康奈最近在央视正式推出新的广告语“创造我自己”,用设计在文化上作出别样阐释。从过去的“拥有康奈,舒适自在”到“创造我自己”,广告语的转变,标志着康奈走出了一条从功能诉求到文化追求的创新之路。

  康奈的转型更来自于技术创新的底气。察觉到消费者对舒适度的追求,康奈即联手英国著名的鞋类研究机构SATRTA研发出“舒仕鞋”。随后,“经典舒仕鞋”和“动感舒仕鞋”等产品相继推出,“舒仕鞋”的舒适度技术已处于国际先进水平。“量产固特异工艺高档皮鞋”是康奈的又一创举。在“名品进名店”的展厅里,除了今秋新款男女皮鞋外,被摆放在最显眼位置的就是“固特异线缝工艺”、“柔性鞋垫技术”、“康奈专利技术概要”这三块标志制鞋业的高技术含量立牌。

  康奈的“高端路线”,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号召力。在“名品进名店”对接会开幕当日,大连商场等全国300多个大型百货商场负责人与康奈等品牌进行了现场对接洽谈。许多商场负责人向康奈伸出橄榄枝,并为引其入驻纷纷提出优惠政策。

  在拓展海外市场上,康奈也是频传捷报:8月底,一批新鞋将登陆南半球的大洋彼岸,进军苏里南首都;9月中,1000双康奈鞋将代表鞋类中的高端制造“拓荒”朝鲜商场;很快,100余平方米的专厅将在英国考文垂商场华丽登场……

  依靠技术与理念的双向并进,康奈给自己的转型升级注入了力量,也给优势龙头企业如何逆势突围带来了一份闪亮的启示。

  短评步步为营步步精彩

  拥有35个国字号特色生产基地,200多个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产品……当“中国十大品牌之都”的称号让温州人引以为傲时,全球经济形势把如何逆势突围、谋求未来发展的考题推到了温州和温州民企面前。

  身为市场经济的“弄潮儿”,温州民企在历经近30年的磨炼后,打造了一批优势产业。如今,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温州民企勇敢变革,不断创新,化危为机,转型升级,实现了一次次的“华丽转身”。今天报道的康奈集团正是这方面的一个典型。

  康奈集团作为温州民营企业的杰出代表,其可贵之处,就是根据市场形势的变化,走出了一条既稳扎稳打又求新求变的发展路子。从确保质量,到追求舒适,再到诠释文化,康奈的发展步步为营,步步精彩。它的发展背后,其实走过的是一条不断转型升级的探索之路。

  创新没有止境,转型没有定式。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温州民企唯有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发挥优势,挖掘潜力,突破自我,不断升级,才能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继续走在发展的前列!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从街边店到品牌连锁 温州“饭摊”十年做成产业
·温州商人从外贸鞋企“转身”高科技无极灯
·浙商搭建白色清关平台 助浙江制造再入俄市场
·美特斯邦威植入“变形金刚2”好莱坞营销
·温州民企创新形式 洋技术600万合股
·上海浩博椅业黄湘勋荣获2009浙商创新奖
·浙江温州“追风逐浪”开发新能源
·种子批发店来了年轻人 虚拟种菜种出真兴趣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