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模式典范 > 正文
浙商搭建白色清关平台 助浙江制造再入俄市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市场 制造 平台 白色 搭建 罗斯 公司 通过 销售 灰色)
  

  曾多次遭遇对俄贸易“灰色清关”危害的浙江商品,今后可通过温商搭建的“白色清关”平台,清清白白地进入俄罗斯市场了。据温州鞋革行业协会秘书长谢榕芳介绍,由该协会牵头组建的对俄贸易平台,自正式投入运营以来,已成功向俄罗斯市场输送了49个集装箱的货物。

  谢榕芳说,这个贸易平台主要由国内物流公司、俄罗斯的报关公司和销售公司三部分组成。通过该平台出口俄罗斯的产品,从国内产地出来、在中国海关报关、运送到俄罗斯后在俄罗斯海关报关、在俄罗斯销售以及销售款的回笼,程序全部符合相关规定,不用担心会被俄罗斯方面查抄。

  为了搭建该平台,温州鞋革行业协会和当地的几家企业筹备了四个多月,投资额超过1000万元。目前,俄罗斯的报关公司和销售公司都已经成立,所招聘的28名职工,全部是俄罗斯当地的职业人员,包括律师、会计等。

  通过该平台输俄的产品,每个集装箱收取手续费约为5万美元,收费标准与之前部分“灰色清关”公司开出的价码差不多,随着运营手段的成熟,收费标准可能还要降低。与灰色清关不同的是,通过白色清关平台输俄的中国产品,必须在销售环节也出具正规的销售发票和税务票据。而这是以往通过灰色清关出口的企业目前比较难以适应的。

  据悉,这个平台不仅可以为温州和浙江企业服务,也可为全国其他与俄罗斯有贸易往来的企业服务。

  新闻附件:“灰色清关”是指出口商为了避开复杂的通关手续,将各项与通关有关的事宜交由专门的清关公司处理的一种通关方式。一些所谓“清关公司”,帮助进口商品以低于法定水平的关税进入某国市场,主要方式为“包机包税”和“包车包税”。清关公司负责履行通关手续、收取税款,但一般不向出口商提供报关单据。“灰色清关”实质上是一种违法活动,因为清关公司只为一批进口商品中的一小部分货物缴纳足额关税,其余部分则通过向海关官员行贿来通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施予 责任编辑:海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鞋企康奈步步为营 赢得精彩
·从街边店到品牌连锁 温州“饭摊”十年做成产业
·温州商人从外贸鞋企“转身”高科技无极灯
·美特斯邦威植入“变形金刚2”好莱坞营销
·温州民企创新形式 洋技术600万合股
·上海浩博椅业黄湘勋荣获2009浙商创新奖
·浙江温州“追风逐浪”开发新能源
·种子批发店来了年轻人 虚拟种菜种出真兴趣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