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政策出台 > 正文
国务院:发生重大事故企业负责人终身禁止执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终身 禁止 执业 负责人 企业 发生 重大 事故 国务院 主要)
  
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23日说,刚刚公布的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中有关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终身禁止执业的规定有双重用意,一方面是加重了事故责任人的处罚,另一方面是严格职业准入。

  根据刚刚公布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中国将加大对事故企业负责人的责任追究力度。对重大、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负有主要责任的企业,其主要负责人终身不得担任本行业企业的矿长(厂长、经理)。

  黄毅说,这个规定加重了事故责任人的处罚。中国安全生产法规定,受到刑事处罚或撤职处分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自刑罚执行完毕或者受处分之日起,五年内不得担任任何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对发生的重大、特别重大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只要发生了重特大事故,在坚持五年内不得担任“任何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这一规定的同时,依照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终身不能担任“本行业企业”的主要领导职务。这可以理解为对事故负有主要责任的企业负责人实施更为严厉的行政处罚。

  此外,这个规定还是严格职业准入。企业需要任用主要负责人如矿长、厂长、经理等,就不得用上述人员,无论是本地区还是跨地区,用了就是违规。下一步,安监总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建立企业及其负责人信息披露制度,并实现区域联网、全国联网,以备检索、核查。对发生重大和特别重大事故的企业上述人员,任何地区、部门和企业单位都不得违规任用。

  黄毅表示,对于没有发生事故,但3个月内2次及以上发现有重大安全生产隐患,仍然进行生产的煤矿,按照“国务院446号令”,要予以关闭,并吊销矿长资格证和矿长安全资格证,事发矿的法定代表人和矿长5年内不得担任任何煤矿的法定代表人或矿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文化产业园内严控商业开发
·温州物价出台通知 房开必须“一房一标”明码标价
·温州银监分局发出紧急通知 叫停银行违规揽存行为
·经济回暖带动税收增长 温州国税半年入库112亿
·高层把握政策"微调"尺度 掌握主导行情的决定性力量
·政策携大雪抵京城 新年成交至冰点
·易宪容:调控政策尚待明朗 今年房市走向难断
·央行强调密切关注楼市变化 严格执行房贷政策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