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政策出台 > 正文
温州银监分局发出紧急通知 叫停银行违规揽存行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银行 违规 行为 通知 分局 发出 紧急 温州 存款 吸收)
  
  温州银监分局近日发出坚决制止违规吸收存款的紧急通知,对辖内商业银行吸收存款等营销行为进行规范,目前银行业存在的为吸引存款而慷慨送礼的现象被正式叫停。
  为缓解资金压力,目前部分银行使出浑身解数向客户们拉存款,以贴息、现金奖励、赠送物品等方式变相提高利率;以循环质押、贷款返存、佣金和报销费用等方式争揽存款;通过借款企业、资金掮客等不正当手段吸收存款。几年前,银监会就已经出台文件,对返点、回赠等方式揽储定性为“变相高息揽储”严加限制。温州银监分局有关人士指出,“在正常的存款利息之外,哪怕就是送个普通的杯子也是违反规定的,扰乱了存款市场的正常秩序。”
  通知指出,各行要认真梳理现有的存款考核制度,取消存款单项考核奖励办法,调整营销费用与存款挂钩的激励机制,不得将存款考核指标与职工个人工资、奖励、福利、行政职务安排等挂钩。各机构要加强对违规揽存行为的查处,重点监测客户经理个人名下存款(尤其是来自外地的储蓄存款,或与其贷款企业有关的储蓄存款)的异常变动情况,一旦发现客户经理违规揽存行为,应立即制止,并严肃追究违规责任。

 

来源: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经济回暖带动税收增长 温州国税半年入库112亿
·高层把握政策"微调"尺度 掌握主导行情的决定性力量
·政策携大雪抵京城 新年成交至冰点
·易宪容:调控政策尚待明朗 今年房市走向难断
·央行强调密切关注楼市变化 严格执行房贷政策
·我国非营利组织所得税优惠政策探讨
·协会作用不可低估 政府管理亟待加强
·行业协会改革的三个基本方向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