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政策出台 > 正文
经济回暖带动税收增长 温州国税半年入库112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半年 温州 增长 带动 税收 经济 同比 今年 全市 收入)
  
  温州州市经济的回暖向好态势带动了全市应征税源和税收的稳定增长。记者昨日从市国税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温州市国税顺利实现收入的“双过半”,全市入库计划口径税收收入112.82亿元,同比增长15.84%,完成年度计划的51.14%。
  据悉,上半年全市国税系统共组织财政收入(不含出口退税)95.89亿元,同比增长13.30%,占全市财政总收入的43.18%。
  增值税销售收入快速增长
  今年上半年,增值税占国税税收比重为71.06%。今年以来,温州市工业经济在去年低基数和今年景气回升及工业品价格上涨的多重因素作用下企稳向好,工业投资受工业经济回暖带动情况较好,增值税销售收入在上年同期下降基础上快速增长。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申报增值税全部销售收入2883.98亿元,同比增长27.69%,应税销售收入2465.81亿元,同比增长29.62%。在工业33个行业大类中,除饮料制造业以外的32个行业均实现较快增长,其中14个行业工业产值累计增幅在30%以上。此外,在宏观经济回暖的带动下,消费品市场继续保持旺盛,商业税收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市入库商业增值税14.71亿元,同比增长31.06%,增收3.49亿元。其中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入库税收1.21亿元,同比增长52.80%;奥康鞋业销售有限公司入库税收5148万元,同比增长224.59%。
  企业所得税成增收明星
  企业所得税是今年国税增收的明星,占国税总收入的比重日益提高。1至6月份,全市企业所得税入库17.48亿元,同比增长41.69%,占计划口径税收比重为15.50%,比上年同期提高2.32个百分点。
  据市国税部门分析,今年工业、金融、商业和房地产四大行业的企业所得税均已过亿元,共入库税收15.84亿元,增收4.79亿元,成为拉动所得税增长的强劲动力。
  车辆购置税尽管今年优惠幅度收窄,但在国家继续推行汽车下乡、节能车补贴等刺激消费的政策促进下,以及居民本身汽车消费需求的推动下,全市上半年车购税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增势,共入库税收12.19亿元,同比增长47.79%,月均超过2亿元。从增长结构上看,进口车与高档车销量增长是车购税收入稳步上升的重要因素。据统计,上半年全市应税进口汽车8737辆,同比增长75.37%,增加3755辆,平均售价为65.46万元/辆。应税国产汽车达到7.41万辆,同比增长27.44%,增加1.59万辆,平均售价为12.43万元/辆。

 

来源: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高层把握政策"微调"尺度 掌握主导行情的决定性力量
·政策携大雪抵京城 新年成交至冰点
·易宪容:调控政策尚待明朗 今年房市走向难断
·央行强调密切关注楼市变化 严格执行房贷政策
·我国非营利组织所得税优惠政策探讨
·协会作用不可低估 政府管理亟待加强
·行业协会改革的三个基本方向
·货币政策微调进行时 后续操作留悬念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