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政策出台 > 正文
商会行会信用也可用来担保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商会行会 信用担保)
  

  “信用值千金”,将商会、行业协会等的信用用来担保,以缓解金融危机下的融资困难,深圳迈出了尝试的第一步。日前,广东高科技商会、深圳金融办、浦东发展银行深圳分行等共同推出“银、协、企互助融资模式”,以行会信用、协会会员信用替代传统质押信用,为缺少可资质押的中小企业获得贷款支持。

  10年探索终见效

  中小企业融资难,一直是老大难问题。广东高科技商会秘书长王理宗表示,由于中国金融行业市场化进程才刚刚开始,针对中小企业的市场化融资服务一直没有放开,国有银行在面对无质押的中小企业的贷款申请时不仅要负经济责任,倘若对象是民营企业,还要负政治责任,因此民营中小企业在无有效资产抵押的情况下几乎无从得到国有银行的贷款支持。当年华为创业时正是因为贷不到款,才被迫向员工借钱、推行员工持股,遗留的法律问题一直到今天都没有完全处理好。融资难已经成为制约大量成长性非常好的民营中小企业的主要难题,对于深圳这样的移民创业之城尤其迫在眉睫。

  多年来,政界、商界、学术界都一直在致力破解民营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如政府贴息、银行放低门槛、无形资产纳入抵押范畴等等,但是因为融资体制改革未取得突破性进展,上述各种解决方案难以从根本上解决中小企业无质押贷款问题。深圳商会、协会在中小企业融资问题上也进行了长达10年的探索。

  为解决深圳众多高科技、高成长的企业对发展资金的渴求,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南山区商会与浦东发展银行深圳分行进行合作,将原来会员企业用自有资金互相提供担保的做法进行改善,会员企业不用自有资金,而用银行贷款资金互相提供担保,把有质押变成了无质押,突破了原来的融资理念,形成了全新的银、协、企互助融资新模式。

  年内有望放贷60亿到80亿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银、协、企互助融资模式”最大特点是以行会信用、协会会员信用替代传统质押信用,为缺少可资质押的中小企业获得贷款支持。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认为,金融海啸加剧了中小企业资金链的紧张,加快了中小企业行业整合的速度,深圳中小企业大多在全国同行中占据上游,在行业整合中占有优势。如果能够得到银行资金的支持,深圳很多优势行业的中小企业可能因为把握了金融海啸带来的行业整合机会而做大做强,进一步发展成为行业龙头企业。

  此次推出的“银、协、企互助融资模式”,得到众多银行和协会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据统计,迄今为止已有7家银行、25家协会,以及全市范围内约300家企业参与“银、协、企互助融资”计划。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预计,可望年内为深圳中小企业解决放款约60亿至80亿元,可大大缓解深圳优质中小企业的贷款难问题。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林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我国非营利组织所得税优惠政策探讨
·协会作用不可低估 政府管理亟待加强
·行业协会改革的三个基本方向
·货币政策微调进行时 后续操作留悬念
·行业协会制定垄断性行规将被遏制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行业标准发布
·中国保健协会发布行业规范宣传用语
·行业协会整治:坚决不做官员养老基地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