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故事 > 正文
他见证了温州商会的崛起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崛起 商会 温州 见证 国光 云南 会长 异地 成立 第一)
  
   (记者 陈义 李显)8月1日,10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在永嘉县瓯北告别知名在外温商张国光——7月26日,他在视察工地时因一起意外在昆明市猝然离世,给人们留下诸多怀念。
张国光生前活跃于云南省。25年前,他以销售员的身份踏上云岭红土地,很快在昆明创办了省内首家高中压阀门厂。立足泵阀制造业,他又抓住云南建设大发展的机遇,于昆明市区商家云集的董家湾兴建起了当时云南最大规模的“国光泵阀市场”。近些年来,他的投资之路渐宽:商业地产、污水处理、农业投资……昆明、寻甸、曲靖等地的不少投资项目中都有他的身影。
与个人的创业史相比,张国光在温州商会发展上的贡献更为人所称道:
1995年,他作为发起人之一,促成了国内首家具有法人资格的民间异地商会组织、第一家异地温州商会——昆明温州总商会的成立,他历任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兼维权部负责人等商会职务,2002-2008年的6年里,他还连任两届会长。
全国第一家异地温州商会,承办第一届全国温州商会年会,在温州商会中第一个设立党支部……昆明温州总商会创下的众多第一与他密切相关。
帮助云南各州市成立温州商会、搭建交流平台、为会员的权益奔走……在云南温商群体中,张国光拥有极大的声望。在国内媒体关于温州商会凝聚力的报道中,曾反复提及张国光6个电话为全国首届温州商会年会筹集过百万元经费的故事。后来他成立温商投资集团,同样也是一呼而应者云集。
7月26日晚间,在得知张国光身故消息之后,40多位温商主动聚集在一起,护送他的遗体千里返乡。云南省温州商会会长陈教敏对记者说,他是一位好会长,好前辈,更是我们的好大哥。
在张国光离去前半个月,随着山西晋城温州商会的成立,全国地市级以上异地温州商会已突破215家。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