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故事 > 正文
上海温州商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商会 温州 企业 协会 投资 发展 会长 集团 国际 目前)
  

  浙江省驻沪企业协会温州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99年5月,成立四年多来,在沪温两地政府有关部门和浙江省驻沪企业协会的领导下,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作了许多的服务工作,形成了一定的影响,成为温州驻沪企业与温州、上海两地政府沟通交流的桥梁,也逐渐成为温州企业在上海的“娘家”。

  上海以其国际大都市优越环境、“海纳百川”的广阔胸怀,越来越多地吸引温州人来沪投资创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温州人在上海创业的人数达18万,所办企业约6000多家,在上海的投资总额超过400亿人民币,投资领域广泛,大都集中在电器、服装、制鞋、机械制造、印刷、房地产等。温州一些知名的民营企业也都青睐上海这片投资热土,有的把总部迁来上海,有的在上海开设窗口,“借梯登高”、“借船出海”,决心以上海为依托把企业做强作大。而协会内聚集了其中的佼佼者,几年来通过其自身努力都得到不同程度的发展。会内企业年销售额超亿规模的有二三十家,他们抓住机遇,加大投资力度,加快企业发展,体现了干事业、图发展的雄心壮志,其中包括:有“胆大包天”美誉、最近刚入主湖北宜昌机场的均瑶集团,不仅在浦东康桥设立经营中心,此外还在上海收购了久事公司的“金汇大厦”并出资数亿打造成为徐家汇商圈内又一甲级写字楼—均瑶国际广场;以红蜻蜓品牌闻名遐迩的红蜻蜓集团,近年来企业飞速发展,在全国建立了2600多销售点,近期又与锦丽斯公司合作进军房地产业,决心把企业推向新的发展阶段,不仅如此,红蜻蜓集团董事长不久前还荣获中国青年最高荣誉—五四青年奖章,为协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以教育投资为主体的建桥投资发展公司,不仅创办了上海市目前投资最多、教学质量最好的民办学校—上海建桥学院,且其又涉足房地产、酒店、文化传播行业,以期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回报;以投资工业房地产见长的吴泰集团,在浦东建立工业园区后,又与青浦白鹤镇签约,拟创建2平方公里的大型工业园区,这个项目实施后,将成为温籍企业目前在沪最大的工业园;入驻黄浦区的华东电器集团,近年来企业不断扩大,去年在南京路购并了一幢商业楼,装修后开出了圣德娜购物中心,为中华商业第一街打造了又一“商业航母”;中发集团,以电器生产为中心,产品品种和数量有较大发展,有的已打入国际市场,为企业发展需要,今年又在青浦置地200多亩,再建生产基地。类似事例举不胜举,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温州人,哪里有温州人,哪里就有温州人建的市场。据悉,温州人在上海已建成开业的市场有五六个,其中较知名的如轻纺市场、恒大陶瓷市场、七浦路服装市场,另一些如:温州经济城、灯具市场、上海国际礼品城、上海汽车配件城、上海电子城、上海五金商贸城等则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总之,不少温籍企业都在上海开辟新天地,购土地、建市场、办企业、搞经营,无论在中心地区还是郊外城镇都留下了温州人辛勤耕耘的足迹,为上海的经济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可以说,如今的温州企业正通过自己的努力,慢慢提升自己在上海、在世界的形象、影响,据悉温州企业家不仅积极参加上海的经济建设,更有许多在沪参政议政,有2位被选为上海市人大代表(周星增、张文荣),2位是市政协委员(胡成国、南民),担任各区各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约20多人。

   经过三年的努力,协会在第一届会长刘际潘将军(原海军东海舰队副司令)的带领下,得到上海市政府及区县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得以蓬勃发展。经过二OO二年底领导机构反复研究,多层次的征求意见及在会员大会上的民主改选,产生了以刘际潘将军(原海军东海舰队副司令员、协会第一届会长)和刘日康主任(原温州市政府驻沪联络处主任)为名誉会长、上海锦丽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介生为会长和温籍在沪部分著名企业家,黄丽娜、黄晓霞、邵联勤、胡成国、吴敏、黄正定、蔡祈敢、王均瑶、钱成锡、王忠芳、胡宾为常务副会长及另36位副会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不仅为协会领导层注入新鲜血液,也为协会工作构筑了新的蓝图。协会聘请了谷超豪、王新生、周瑞金、陈靖等在沪知名人士30名为顾问,聘请了温州市及各县在沪工作处负责人为副秘书长,目前会员企业近400家。


 

来源: 责任编辑:cy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内外之别:中山联谊会与温州商会
·“商会”获注商标的启示
·义乌温州商会开无名发屋四年坚持为民工理发
·济南温州商会做天使 爱心献商河
·上海温商是一个庞大的群体
·挤走犹太人的法国温州商人
·广元温州商会:荣誉公民的荣誉与苦恼
·齐齐哈尔市温州商会在齐发展壮大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