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温州行业协会自治走在全国前列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前列 全国 自治 行业协会 温州 质量 企业 &rdquo 我们)
  
 温州日报记者柯哲人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2020春季鞋类订货会在温州铂尔曼酒店火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买家通过这场订货会,和温州的本土制鞋企业签订明年的合作订单。这样的订货会一年要在温州举办好几场,而每场的主办方都是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鞋革行业作为温州传统优势产业,其发展壮大的背后都有着行业协会相伴的身影。

 

而就在刚过去的11月,由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发起的首届中国鞋都2019鞋类采购节成功在我市举办,展会吸引了各类制造商、经销商、贸易商等总计三万余名专业观众到现场参观,现场签约量达到140万双。在今年6月,首届中国鞋类及配饰品牌展在意大利米兰隆重举行,作为在意大利由中方全面主办的首届鞋类品牌展,温州是全国唯一一个以行业协会的名义组织参展的城市,市鞋革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谢榕芳应邀致辞。

“为了11月的鞋类采购节,今年国庆节我们都只休了一天,别看我们协会工作人员不多,但是每年要干的事真是太多了!”谢榕芳向记者介绍,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不断升级,今年以来,市鞋革行业协会积极联系企业,获知企业发展动态,并出台相关建议意见。“温州鞋企中做美线生意的占比在30.9%,为了让这部分企业最大幅度减少损失,我们正积极引导企业将工厂转移至温州在外设立的境外园区,比如现有的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的温籍境外工业园。”

市鞋革行业协会是温州各大行业协会中的佼佼者,而温州的行业协会在全国范围来说,也同样是佼佼者。如今,我市的各大行业协会除了要牵头组织参加国内外各类专业展会外,还要做很多与行业自律、行业发展相关的工作。尤其在行业协会参与质量共治方面,温州更是为全国提供了成功经验和示范模板。

早在2015年,温州便启动改革和加强行业协会质量工作试点,充分支持行业协会广泛参与品牌建设、标准化、质量安全监管、行政审批、打假治劣以及质量信用建设等工作。经过4年多的发展,我市参与质量共治的行业协会(商会)从最初的6家已增加到现在的100余家。

在温州各地,行业协会参与质量共治的成功案例不断涌现。

乐清市小型断路器行业协会制订了《小型断路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理制度》等规范性文件,并受乐清市市场监管局委托,承担了34家企业的质量风险监测抽样、送检、分析、研判等工作,为政府部门的质量监管提供依据;在永嘉,温州市教玩具行业协会积极参与创建全国玩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引导企业制定蹦床等5项行业标准,筹备召开了“全国玩具产品质量提升论坛”活动,开展了“永嘉玩具十大名牌”评选。

“十几年前,市鞋革行业协会刚成立的时候,我们只有4个人,人均年龄50多岁,办公地点在住宅楼;现在我们协会的工作人员基本都是80后、90后,办公地点在政府大楼。”谢榕芳说,“因为给予了年轻人很多锻炼成长的机会,所以我们留得住年轻人,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行业协会是一个能干事的地方!”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