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西班牙温州同乡会倾力援助马德里遇害侨胞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马德里 援助 温州 班牙 同乡 会长 华人 遇害 家属 华侨)
  
  日前,一则“西班牙一华人遭抢劫遇害身亡”的新闻被西班牙诸多媒体广泛报道,更是引起旅西华人的一片哗然和强烈愤慨。据报道,上周四(10月10日)晚间,马德里Vicálvaro区一位西班牙温州籍侨胞在遭遇抢劫中因左胸被刺致命一刀,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到目前为止,涉案犯罪嫌疑人依旧在逃。马德里警察总部第六凶案处已经接手该案件,全力缉拿凶手。中国驻西使馆已在第一时间联络警方了解案情,督促尽快缉拿凶手,并向家属提供援助。
在获知消息后,西班牙温州同乡会李欣瑜会长虽然身在国内,也第一时间向旅西侨界发出呼吁书,温州同乡会紧急组织、赶往现场了解详情,并向遇害者家属提供帮助。

 

图为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参赞朱健现场发言

图为慰问现场

遇害者为温州籍侨胞
据悉,遇害的西班牙华侨蔡先生,系旅西华人中温州侨胞的一员,今年69岁,夫妻二人在当地开店已经超过十个年头,邻里关系都非常好。平日里,客人来店里买东西,夫妻二人收钱时经常抹掉零头。周围居民带着小孩子们去店里,蔡太太也经常送孩子们店里的糖果。蔡某的西班牙文名字叫“Paco”,Vicálvaro地区熟悉他的人们都亲切地叫他“Paquito”。
事发突然,同为温州籍老乡,西班牙温州同乡会会长和各位成员无不感到愤慨和悲痛。温州同乡会会长团强烈谴责凶手的残忍与毫无人性的凶残行为。会长团表示,这次事件的发生,再次提醒我们必须重视并思考,在治安日益堪忧的西班牙,应该如何保障旅西华人的经商安全。

倾力援助遇害者一家
西班牙温州同乡会会长团会长陈英伟、陈炼、施成业及其他旅西侨团代表一起陪同遇害者家属前去法医鉴定中心。温州同乡会会长团聘请了“看医生”团队的专业翻译,与三位会长及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陈建新,华侨华人协会名誉主席毛峰,一起帮助死者家属选择殡仪馆、落葬墓地,以及去马德里警察总局做笔录等事宜。
随后,10月11日(上周五)晚19时,当地Vicálvaro区居委会组织追思会,中国驻西大使馆领事参赞朱健先生、Vicálvaro区居委会负责人、西班牙当地居民,以及得知消息的华人华侨约300余人,自发聚集在被害人食品店门口,点上红白蜡烛,献上鲜花,为死者默哀。据悉,西班牙温州同乡会会长团会长陈英伟也代表温州同乡会参加了当天的追悼会,毛峰、陈建新、施成业、叶国平、刘继东、朱晓海、潘文尧、钱昌毅、郑春雷、程正统、金苏唯、徐卡娅、张旭光等侨界代表也到场参加。
西班牙温州同乡会会长团会长陈英伟在追悼会上表示,作为温州籍老乡,他为这次事件感到万分难过。蔡先生勤恳一生,任劳任怨,为人和善,却无辜被害,让人唏嘘。感谢西班牙邻里们来参加追思会,也希望警方早日破案,还蔡先生一家公道。与此同时,温州同乡会作为旅西温州籍侨胞的大集体,一定会跟进案件发展,倾力帮助死者一家。

 

照片从左到右:陈英伟(西班牙温州同乡会)、西班牙东平贸易公司代表、朱晓海(西班牙青田同乡会)、陈建新(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受害者太太、李欣瑜(西班牙温州同乡会)、毛峰(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施成业(西班牙温州同乡会)

昨晚8点半,西班牙温州同乡会会长李欣瑜回到马德里,第一时间与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陈建新及名誉主席毛峰,青田同乡会秘书长朱晓海等其他侨团代表一同前往Vicálvaro,将筹集到的抚恤金亲手交到遇害者的太太手中,他们带去的关爱与援助极大地温暖了遇害者家属丧亲的凄苦之心。
此次事故发生后,中国驻西大使馆及侨界各侨团非常高效地为遇害者家属伸出援手,为死者家属筹集抚恤金,参与组织后续活动。经过这些细致入微的工作,善后事宜得以顺利完成。而这也很好地体现了西班牙侨界协会之间的团结与协同开展工作的良好氛围,显示了他们为善不甘人后的积极性,更加体现出中华传统文化中“一人有难,众人相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

来源:西班牙温州同乡会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