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华侨华人协会青年委员会就香港问题沙龙论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问题 沙龙 论坛 委员会 青年 华人 协会 华侨 &rdquo &ldquo)
  

联合时报马德里讯
记者/千山


9月1日周日下午四时,华侨华人协会青年委员会主办的香港问题沙龙论坛集结令在华侨华人协会举行。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毛峰,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新一届主席陈建新,华侨华人协会青年委员会主任李慧哲,西班牙温州同乡会会长李欣瑜,西班牙福建同乡会会长蒋铜官,西班牙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王建芬,华星艺术团团长张丽萍,西班牙华人旅游文化协会会长罗柯可,西班牙山东联谊会会长张岩,西班牙东北同乡会会长刘正岩以及其他青委会成员和侨界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主持人由吴珈珺担任,发言嘉宾有马佳萍,史彧,庄哲明,毛嘉鸿等。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理事兼青委会副主任、社工党党员钟振裕


论坛上就97年香港回归背景为切入点展开了讨论。早在1982年1月,邓小平在谈到国家统一模式时明确提出“一国两制”的概念。他表示:“一个国家,两种制度’,这也成为后来解决香港问题的基本国策。1997年,经历了百年沧桑的香港回归祖国,标志着香港同胞从此成为祖国这块土地上的真正主人,香港的发展从此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然而自今年六月以来,以“反条例”为导火索的游行运动,已经逐步升级成为暴乱事件,现场嘉宾表示,香港事件之后,旅游团骤减至每天14个左右,相较于之前减少90%,服务业、旅游业收入大大缩水,这不仅对于香港地区的发展造成了不少的打击,更是对香港的国际名声造成重创,国际形象岌岌可危。而最新国家(地区)安全指数排名显示,香港地区已经从之前的全球十几名下降成为全球六十几名。
嘉宾表示,暴乱分子表面上声称拯救香港,实际行动上却是背道而驰。暴乱分子大多数都为青壮年,研究报告指出,”反送中游行”或者”反修例运动”的参与者以年轻人为主,大多数都在20到30岁之间,社会认知较浅,容易做出一些偏激行为。他们打着民主自由的大旗,提出“五大诉求”即“要求港府全面撤销修订逃犯条例”;“要求主要官员下台”;“要求收回6月12日暴动定性”;“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以及“争取香港民主发展/争取真正的双普选”。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暴乱分子,其实并未代表整个香港。
本次的事件也反应出香港司法体系的混乱。在欧洲,法律规定所有游行参与者不允许蒙面,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警察可以立马将其逮捕,但是香港并无此法律,因此游行者蒙面武装,发动冲突,影响公共秩序,侵犯了他人权利,而游行人员年龄偏低,举动不成熟,很多人员甚至是因为所谓的从众心理而参加游行,并没有考虑到这样做的后果,缺乏长远计划性,实在可笑。
论坛上指出,香港夹在中国与西方社会中间,社会成分多元化,生长在此的年轻人接受两种文化的冲击,可能误解了自由的真正意义,对民主自由的概念理解不够。一些年轻人,把游行变成“实战”,模糊了与网络游戏的边界,需要正确的社会价值取向对其进行取舍引导。
嘉宾表示,独立司法需要进行改善,民主十分重要,但是司法权必须独立。暴乱分子一方面搞破坏、反警察,进行一系列反政府作为,但是事后却需要司法维护,可见那些参与暴乱事件的人士只是在嘴上喊要司法独立要自由,这是言行不一的表现。
西班牙福建同乡会会长蒋铜官表示,应该从教育上,根本上解决问题。香港回归虽然已有二十二年之久,但是香港地区学生的教材却与大陆地区不统一,导致年轻人对于大陆地区认识不够。目前中国不断强大,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培养香港地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十分必要。
近年来,年轻人在课本教育上,添加了很多国内思想上文化改革,科目里面加了很多爱国成分,这无疑是一个好的现象。但是香港事件之后,该地区海陆空运制受到了极大影响,经济增长不乐观,甚至影响到了整个珠港澳发展。这对香港未来的发展百害而无一利。
西班牙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王建芬表示,“一国两制”是解决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符合国家和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的整体和长远利益,是不能被触及的底线。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毛峰表示,“一国两制”是一个完整的概念。其中,“一国”是根,根深才能叶茂;“一国”是本,本固才能枝荣。因此,香港地区要保持繁荣稳定发展,首先应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同时政府要有能力以身作则。
温州同乡会会长李欣瑜表示,“送中”给了某些暴乱者一个切入点,香港作为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市场,金融地位不容置疑。李会长在发言中,表示相信中央政府,一定会有所举措。所有的“港独分子”都不会有好的结果。
华星艺术团团长张丽萍表示,她相信香港明天会更好,目前的状况只是暂时的局面,祖国一定会处理好。
本次论坛会议历时一个半小时,现场嘉宾发言积极活跃,表现了海外华侨身在他乡,心系祖国的爱国精神。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