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山东省温州商会与济南大学战略合作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战略 合作 大学 商会 温州 山东省 &ldquo &rdquo 双方)
  
  2019年6月21日,山东省温州商会与济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济南大学举行。签约仪式上,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致辞,山东省温州商会会长陆建林讲话,双方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座谈,陆建林会长与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士强共同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华主持。

聊城军分区原司令员李昌平,山东省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德放、章建利,副会长王长兄、林乃相、林礼敏,幸福连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总经理鲁红明、项目总经理张静、投资发展部经理毛文丽,以及省商会秘书处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

济南大学副校长陈月辉,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兼省部共建办公室主任卢旺,合作发展处处长兼服务地方(济南)办公室主任吕嘉宁,创业学院院长刘晨亮,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昃向博,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芝等有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徐景颜书记在致辞中,首先对陆建林会长一行到济南大学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省温州商会和广大会员企业多年来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誉。徐书记简要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济南大学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学校始建于1948年,具有70多年的历史,学校铭记“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传承“勤奋、严谨、团结、创新”的校风,发扬“艰苦奋斗、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的精神,为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近32万名校友遍布海内外。学校作风朴实、工作扎实,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力量雄厚,特别是着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深入推进产、学、研、创一体发展,加强与企业家的联系,不断强化为经济发展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按照企业需要什么、学校就培训强化什么的原则,通过企业下任务、学校育人才、科研做文章,把大学科研优势与商会企业发展需求深度对接,把学校人才资源优势与商会企业人才需求深度对接,把温商特别是在鲁温商创业创新典型案例与学校教学理论和实践深度对接,扎实组织开展知名温商企业家进大学、进校园活动,形成强大合力,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学高质量建设作出共同努力。

 

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致辞

陆建林会长在讲话中,对济南大学徐景颜书记、张士强校长等领导共同出席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以及学校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山东省温州商会和在鲁温商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陆会长全面介绍了山东省温州商会和会员企业的建设发展和经营情况。他指出,山东省温州商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坚持以建设“百年商会”为使命责任,秉持“服务立会、服务兴会、服务强会”的宗旨理念,制定出台商会《五年规划发展纲要(2015-2020)》,以建设“有影响力、有实力、有能力、有价值、有资源”和“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商会为目标任务,下力抓好“一个温商商学院、一个温州会馆、一个《齐鲁瓯风》会刊、一个商会网站、一个微信公众号”“五个一工程”建设,着力打造商会产业基金和产业平台,全面夯实工作基础,团结带领在鲁温商在省商会平台上,努力实现资源整合、以强带弱、强强联合、抱团发展,有力推进了区域经济发展。目前,20万在鲁温商在山东省16个地市、137个县(市、区)实现了全覆盖,每年投资额达2000亿元。省温州商会通过发挥资金、人脉、信息等方面平台资源优势,搭建商贸桥梁,凝聚温商力量,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各方面建设取得可喜成绩,荣获“全国十大温商标杆组织”“中国(山东)首届十大影响力商协会”“山东省工商联‘五好’商会”“创新中国特别奖”等荣誉称号,受到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等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陆建林会长强调,这次山东省温州商会与济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雄厚的优势,积极为在鲁温商“两个健康”发展提供更多的科技支撑;充分发挥大学高层次人才多、培养科研型与技能应用型人才兼顾的优势,积极为会员企业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持;充分发挥大学信息丰富、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为在鲁温商企业家提高学习力、强化创新力、提升发展力提供有力支持和咨询服务,通过双方深化合作,实现强强联合、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温州商会会长陆建林讲话

张士强校长在讲话中对陆会长的情况介绍和省温州商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强调山东省温州商会的建设发展、新时代温商的奋斗精神,在鲁温商企业家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对高新技术、科研创新成果和各类人才的强烈需求,与济南大学完备的学科体系建设、较高的科研理论水平、较强的应用推广能力、丰富的人力资源等,优势互补,相辅相成,为双方战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推进战略合作深入落实,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一起为推进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讲话

聊城军分区原司令员李昌平、省温州商会副会长王长兄等领导在发言中,分别对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人才和科研优势,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温商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双方合作共赢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聊城军分区原司令员李昌平讲话

按照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山东省温州商会与济南大学将在科技开发、高技术产业化、科技信息交流、人才交流及培训等方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学校充分利用人才、学科专业和科研资源优势,商会充分利用政策、资源、产业和资金优势,为双方战略合作创造良好环境。合作协议还对双方在人才与智力合作、轴承产业合作、战略合作与实施等作出具体明确,为深化合作提供了遵循。

山东省温州商会与济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陆会长一行在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华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考察了该院教学培训设施建设等情况。

来源 :山东省温州商会

 

敬请关注

生态文明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