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驻巴塞总领馆陆慈君副总领事走访当地协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当地 协会 副总 巴塞 华人 SantaColoma 领事 走访 华侨)
  

联合时报巴塞罗那讯
记者/江民
2月27日上午10点,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陆慈君副总领事、韦龙宇领事在Santa Coloma分管城市规划、环境和公民安全项目的副市长Lidia Montero Cos女士、当地政府各部门代表、巴塞罗那华助中心金浩主任、徐向宏主席以及Santa Coloma华人华侨协会成员的陪同下,走访了Santa Coloma华人商家,并对当地治安、交通、环境等问题进行了磋商和探讨。

 


据了解,作为华人在加泰地区的主要聚居地之一,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一直关注中国侨民在当地的合法地位,多次与当地政府各部门加强沟通,一方面督促当地侨民的积极融入,一方面希望当地各部门能够基于现实情况,搭建交流平台,利于侨民的长远发展。
在此情况下,2018年7月9日,Santa Coloma华人华侨协会正式成立。协会成立至今,秉承总领馆的指导方针和创会宗旨,在引导当地侨民融入、帮助当地受困侨胞、加强与当地政府各部门交流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陆慈君副总领事走访Santa Coloma,其主要目的也就是体察当地民情的变化,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并更好地促进当地侨民与当地政府、社会之间的交流。
当天上午,Santa Coloma华人华侨协会会长邱少华、执行会长周优统先生、监事长谢彩平女士、秘书长周杨杨女士首先对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陆慈君副总领事、韦龙宇领事的莅临、造访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邱少华会长首先向陆慈君副总领事介绍了协会成立至今,在督促当地华商安装监控摄像、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市政府签订停车协议以及参加当地各种社会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随后介绍了此次走访,Santa Coloma市政府委派的部门代表。
随后,在以Lidia Montero Cos副市长为首的政府各部门官员;巴塞罗那华助中心金浩主任、徐向宏主席以及Santa Coloma华人华侨协会成员的陪同下,陆慈君副总领事先后走访了Santa Coloma地区的华人理发店、百元店、服装店、货行、餐馆酒吧等商铺。在一家华人经营的服装店里,陆慈君副总领事悉心问起店主的经营情况,并鼓励店主能够顺应当地市场形势,融入新的常态,积极转变思想、提高守法意识;在一家华人餐馆里,陆慈君副总领事当从店主交流中获悉现在当地有新的小偷团伙流窜作案,导致一些华人侨民受损的情况后,立刻就此事与Lidia Montero Cos副市长进行了交流,希望政府能够予以重视,切实保护好当地社会环境,保障当地商家的经营安全……
从上午十点至中午一点,走访团共走访了Santa Coloma地区的二十一家从事各行业的华人商铺,收集了大量信息。对于此次走访的意义以及Santa Coloma华人华侨协会自成立至今做出的贡献,陆慈君副总领事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从走访的效果上来看,当地商家、政府与社会对于协会成立之后的工作都给予了很好的评价,当地治安也在协会的带领下,侨胞们团结一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虽然也还存在着一些欠缺的地方,但希望大家依然能够团结下去、遵纪守法、加强交流与沟通,一定还会取得更加完美的效果。
Santa Coloma市Lidia Montero Cos副市长在走访过程中也对Santa Coloma华人华侨协会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表示:市政府今后将会大力支持协会的工作,多方收集信息、加强交流。尤其针对于当地华人报案难等问题,政府将会加强与Mossos警察局的沟通,制定合理的方案,加强警方对当地的巡逻,切实保障当地商家及民众的治安安全,并尽快解决华人报案方面的困难等问题。
同时,据Santa Coloma华人华侨协会介绍,当地Policías Locales也通过与协会的积极交流,目前正在研发和拟推广一款App,此App可以在事主遇到紧急情况时,第一时间与警方取得联系,将在一定程度上有效遏制犯罪。此外,当地Policías Locales正在招募警察工作人员,目前当地警察名额尚余七名,当地警方非常希望和欢迎当地西班牙籍二代年轻人能够积极踊跃报名,参与警方事务,共同为维护当地治安贡献力量。
当天陪同走访的人员还有:Santa Coloma分管文化、公民实体的副区长M Petra Jimenez Gonzalez;社会权利议员Luis Javier Fuentes Munoz;体育部议员Daniel Salgado Marcilla;Santa Coloma华人华侨协会法律援助顾问、吉隆长天律师楼负责人姜吉隆;Santa Coloma华人华侨协会常务副会长彭建康、程苗。

Ads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