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携手巴黎区政府庆春节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春节 携手 商会 华人 服装业 街区 文化 十一 发展 区政府)
  
 巴黎2月7日电(鲁佳)

2月6日时逢中国农历己亥猪年初二,当天下午,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携手巴黎十一区政府共同举办春节庆典,区府前的莱昂·布鲁姆广场上锣鼓喧天,彩狮献瑞,热烈的新年气象吸引了当地大批民众。

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会长黄国斌,巴黎十一区区长沃格兰(François Vauglin),巴黎市议员杜克鲁(Philippe Ducloux),中国驻法使馆领侨处参赞高萍、一等秘书李成元,十一区Popincourt街区委员会(ASQP)秘书高泰尔(Delphine Goater)等出席庆典。

沃格兰区长向在巴黎十一区工作和生活的华人华商致以美好的春节祝福。沃格兰表示,很高兴每年与大家共庆中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分享节日喜悦,促进文化交流,深化民间友谊。巴黎十一区是多民族聚居、文化多元性的街区,一年一度的春节庆祝活动是区政府延续的一项温馨传统,有助于增强街区凝聚力,促进不同族裔居民和睦共处、和谐发展。同时,十一区是法国华人服装进出口贸易的一个重镇,华商在当地发展的历史悠久影响广泛,对街区经济繁荣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特别感谢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为华人华商与区政府沟通交流发挥的桥梁作用,以及为历次节庆活动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诚邀民众步入区政府观赏在春节框架内安排的画展,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沃格兰谈到,今年是中国的猪年,猪有着忠实仁善等美好寓意,这也符合巴黎十一区奉行的价值观,他借此祝愿当地居民在新的一年健康幸福安居乐业。最后,他用中文祝道“新年快乐”,博得热烈掌声。

黄国斌会长发表热情洋溢的法文致辞,代表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向到场嘉宾和民众致以新春祝福。黄国斌表示,今年是中国农历猪年,猪在中国文化中代表着善良慷慨等正面形象,在法国文化中也是家喻户晓的童话角色,尤其深受儿童喜爱,他相信借此可以促进两国人民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共同分享猪年来临的喜悦。广大旅法华侨华人在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致力于积极融入,接纳法国文化、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并通过公益活动反哺当地社会。2019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在这极具意义的一年,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将继续加强与区政府的沟通,以协会为平台带动中法服装贸易合作,促进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最后,他祝愿大家猪年吉祥,万事如意。

高泰尔女士表示,很高兴代表街区委员会参加由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携手巴黎十一区政府举办的春节庆祝活动。她简要回顾了华商在当地的创业兴业历程,赞赏大家为街区贸易发展和文化多元所做的贡献,并介绍了过去一年街区的变化,不同类型的新店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使得街区更加繁荣,生活更加便利,更加宜业宜居,这是街区委员会自1995年成立以来所努力的方向,委员会希望通过协调各方组织各类活动,改善当地营商和生活环境,提携绿色生态和高质商品,同时希望助力华商健康发展,共同提振街区经济,促进邻里和谐。高泰尔用中文问候“祝新年快乐”,并谈到,今年除夕正逢立春节气,这代表着万象更新欣欣向荣,相信2019年一定是和顺安康的一年。

高萍参赞代表中国驻法使馆向巴黎十一区政府和居民以及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全体成员致以春节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高萍表示,活动现场狮舞腾跃,依照中国传统习俗庆祝新年,这是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也有助于法国民众走近中国。她感谢沃格兰区长和区政府对中国文化的重视和对华人华商的支持,感谢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积极搭建平台,为中法人文交流所做的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2019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她希望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再接再励,为中法友好交往添砖加瓦。最后,她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黄国斌会长与沃格兰区长、高萍参赞、李成元一秘、高泰尔女士等共同为醒狮点睛,之后的精彩狮舞点燃了现场的火热气氛,引得群众鼓掌喝彩。中国功夫、变脸魔术、茶艺表演等为喜爱中国文化的法国观众带来惊喜连连。

当天,高萍参赞与李成元一秘到访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的十一区会所,参观中文学校,并就会员企业和会务发展进行座谈。黄国斌会长介绍了商会自1999年9月在巴黎成立以来的脉络概要,以及在中文教育和慈善事业方面所做的工作,与会成员就行业现状和所需所感畅所欲言。高萍参赞对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沉着踏实、热心公益的会风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商会成员开拓进取发展事业,提高华文教育水平,积极参与当地建设,加强街区交流融合,改善华人营商环境,维护侨胞合法权益,使馆也将不断完善为侨服务功能,不遗余力为侨胞的安全与发展提供支持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