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异地温商话新年“回乡投资”不约而同成热词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投资 新年 商会 &ldquo 温州 &rdquo 回乡 胡建跃 会长)
  
  离乡虽远,思乡情重。趁着春节假期,不少在外温商纷纷回温与亲朋好友团聚,回首过去,展望新年。记者联系了几位在外温商,“回乡投资”不约而同地成为了他们口中的新年热词。

 

 

陕西省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胡建跃:

在老家投资的项目计划扩建扩容

1月29日,陕西省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陕西五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建跃回到了老家——乐清象阳。这几天,他一直忙着和亲朋好友叙旧。正月初七他就要返回陕西处理一些事务,2月15日前又得赶回温州,因为他将列席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

其实,过去的这一年里,胡建跃没少回乐清。去年国庆节那天,他在乐清主城区的一家宝骏4S店正式开张,之后他把这家新店交给儿子胡明钊全权负责打理。虽然开业才4个月,但是业务开展得有声有色。这让胡建跃很欣慰,也正因为如此,他才有更多的时间将精力放在新的投资项目上。

算上这家新开的,胡建跃已经在老家布局了3家大型的4S店,主营品牌就是上汽通用五菱的宝骏品牌。按照他的想法,他在西安先后开设了大大小小10多家4S店之后,接下来就是向外拓展,包括家乡温州。

“新投资的项目能够站稳脚跟,最终获得成功。”说到新年愿望,胡建跃和很多温商一样,三句不离本行。去年以来,他最多的精力是花在了贵州安顺,他在当地投资兴建了一座小规模的汽车城,即将于今年“五·一”前投产。如果这个项目一切顺利,那么接下来他打算把乐清北白象的一家4S店进行扩建扩容。

“乐清这个扩建项目的投资也不小,看来退休的计划还得往后挪几年。”胡建跃笑着说,经过这几年的磨炼,儿子胡明钊对企业内部管理已经游刃有余,接下来他希望让胡明钊多多参与项目投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让这位“温二代”能早日接班。

山东省温州商会会长陆建林:

关注“两个健康”,将带领在鲁温商回乡看看

对于山东省温州商会会长陆建林而言,过去的一年又是忙碌的一年。除夕当天,他才忙完所有手头的事情,从山东赶回温州,赶上了和家人的团圆时刻。

“新的一年,把自己的企业做好。”说到自己的新年愿望,陆建林寥寥数语,然而一讲到商会的发展,他打开了话匣子。他说,这几年,在鲁温商经常向他提起,希望他能帮助在家乡温州物色好的投资项目。

“过完年,我打算带着在山东的一批温商回乡看看,参加一些活动,看看有什么合适的投资机会。”陆建林说,去年,温州获批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在鲁温商都高度关注。作为温州市政协委员,陆建林也有自己的想法,他打算把今年的提案锁定在这一方面,希望市委市政府为在外温商回乡投资提供更好的政策和营商环境,更好地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

北京永嘉商会会长黄新洲:

在京永商回乡投资意愿大,将发挥好商会桥梁作用

年前,北京永嘉商会会长黄新洲早早地就赶回了温州。2月1日,北京永嘉商会六届三次会议在永嘉上塘举行,北京永嘉商会的约500名长期在京经商的永嘉籍商人在春节前在家乡汇聚一堂。这也是北京永嘉商会成立19年来,第一次把商会年会搬回家乡。

黄新洲说,商会回乡办年会,是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回乡创业投资号召,也为在京经商永商提供了一个了解家乡的投资项目、共谋助推家乡经济发展的新平台,推动了在京永商与家乡政府之间的政商互动,拉近了在京永商与政府之间的距离。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大背景下,不少在京永商面临第二次投资创业的“十字路口”。“有不少在京永商希望将二次创业的目光投向家乡。”黄新洲说,新的一年里,如果市委市政府能够提供很好的项目和政府,并帮助在京永商回乡投资创业,相信他们的投资热情将得到极大的激发,北京永嘉商会也将发挥好桥梁作用,为在京永商服务。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