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法国文成联谊会喜迎2019新春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新春 联谊会 国文 &rdquo &ldquo 周年 努力 会务 发展)
  

 海外网巴黎1月29日电(鲁佳)

“今有佳时不可殆,满城灯火花如海”,元月28日时逢中国农历“小年”,法国文成联谊会于巴黎国际大酒店举办2019新春庆典。

中国驻法使馆领侨处参赞高萍一等秘书李成元,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及旅法侨界各侨社代表与旅法文成乡亲欢聚一堂,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及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国立应邀出席,共话友谊,共迎佳节

法国文成联谊会会长朱少云首先致辞,向所有到场嘉宾和文成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回顾了2018年的会务发展情况。朱少云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法国文成联谊会历史上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协会新一届会长团众志成城,会址亦顺利乔迁,成功举办了27周年会庆及敬老活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举行了“山水有清音——当代书画名家法国巴黎邀请展” ,展示中国书画魅力;接待了来自家乡的父母官,共话乡情共促改革;积极参与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活动,与兄弟侨社共建和谐,凝聚力和美誉度大大增强。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中国驻法使馆的指导侨界同仁的支持和全体会员的努力,他为此向大家致敬并致谢。

展望2019年,朱少云满怀豪情。他表示,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机遇和挑战并存。法国“黄马甲运动”如火如荼,社会治安每况愈下,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华侨华人须谨慎应对,维护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法国文成联谊会将积极发展会务,不断开拓进取,加强与中国驻法使馆及中国各涉侨部门的联系,加强与当地政府和人民的沟通,共同为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发展侨胞事业同享共圆“中国梦”而努力。

最后,朱少云特别向率爱心残疾人艺术团来法慰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著名艺术家张国立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预祝演出圆满成功。

金麟泽代表旅法侨界向法国文成联谊会的新春庆典成功举办致以祝贺,并祝福侨界同仁新年快乐。金麟泽高度评价法国文成联谊会的会务工作,法国文成联谊会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建会以来,积极开展捐款救灾、捐资助教、三八联欢、重阳敬老、春节欢庆、回国访问、书画展览等内容丰富的活动,为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帮助乡亲融入当地、支援国家各项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増进中法民间友谊、深化两国友好交往等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努力,同时始终把“建设和谐侨社”摆在第一位,与旅法侨界各社团保持团结互助的良好关系,成为侨界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新年伊始,他希望法国文成联谊会在朱少云会长及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不忘初心、团结一致,更好地服务乡亲和侨社,将会务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金麟泽强调,2019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1964年1月27日,中法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公报,宣布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法国成为第一个同新中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这一历史性事件改变了当时国际格局的走向,也翻开了中法关系崭新的一页。2019年也是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百年前,一批批胸怀救国梦的中国青年远渡重洋来到法国,一边做工一边学习新知识、新思想,从这里起步走上革命道路,开始振兴中华的伟大历程。纪念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可以激励我们继承发扬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的一年,旅法侨学商界将紧密合作,乘着新时代的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高萍参赞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向旅法文成乡亲及广大侨胞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高度评价法国文成联谊会成立近28年来在敦睦乡谊、造福侨胞、爱国爱乡等各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勉励协会在新的一年秉承创会宗旨,加强和谐建设,在中法建交55周年的背景下为加深两国民间友谊、促进两国各项合作献计出力。高萍参赞也向龙宇翔执行主席及艺术团一行表示欢迎,相信这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在为旅法侨胞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也会带来祖国人民的关心和温暖,并促进中法两国文化和艺术交流。

刚刚抵法的龙宇翔和张国立分别登台,向到场嘉宾和侨胞们送上新春问候,欢迎大家于本月31日出席晚会,共迎春节。

当天的晚会由刘小慧、王露主持,活动中安排了《碧玉簪》选段等传统戏曲节目,现场洋溢着浓郁的中国韵味,嘉宾们踊跃登台献艺,不断将气氛推向高潮。

温州文成县是中国著名侨乡,法国是文成侨胞的重要聚居国。法国文成联谊会于1991年11月3日在巴黎成立,汇集旅法文成籍华侨华人,秉承“联络乡谊、团结互助、弘扬文化、促进工商、服务侨社”的宗旨,会务蓬勃发展,近年来会员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不断实现多元化发展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