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家乡再腾飞? 异地温州商会表“回归”心声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回归 商会 温州 家乡 温商 &rdquo &ldquo 会长 企业 发展)
  

  在昨天举行的第十五届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上,先进商会代表、优秀会长和先进党组织代表等三人先后上台谈感受、表决心。

  湖南省温州商会会长、长沙市温州商会会长叶建海:

  做强企业深耕商会反哺家乡

  改革开放春风浸润了温州,孕育了温商,我们也在风雨兼程中创造了财富,创造了温州商会。所有温商企业家都是温州和温州商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要铸就“百年商会”的基石,应做到三点:

  一是要做大做强企业。商会会员推举我担任会长,我既要用心做大做强企业,又要全心全意领导商会发展。只有自身企业做得好,才能给商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才有能力带领和帮助会员共同发展,从而赢得支持和信赖。

  二是要深耕细作商会。商会是一个社会群体,作为会长应深刻认识和理解商会具备的诸多组织性质,以自身企业实力支持商会,以个人魅力统领商会,以章程制度运作商会,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会员放在心里,在和风细雨中凝聚向心力、战斗力。

  三是要争当回归先锋。作为商会会长,不忘回报社会、反哺家乡,主动加强与两地政府沟通,发挥商会的平台作用,自觉担当支持家乡建设的责任和义务。汇聚最优良的资源、最强的力量,助力家乡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浙江省域温州商会会长、杭州市温州商会会长陈建华:

  联合全国各地商会共建温商共享发展平台

  当我打开世温会组委会邀请函,封面上两个扣人心弦的大字“家书”,让我心潮澎湃,这是家人在召唤,特别温暖,也充满力量!

  温州人无限热爱“温州”这个名字,尽管身处异土他乡,却始终满怀对故土的眷念。温商凭着这份赤子之心,在全国地市级以上城市建立了268家温州商会,把温州美名及温商精神传播到祖国的大江南北。

  杭州市温州商会成立18年以来,走出了一条与时代同频共振的路子。商会现有18个分会,4000多家会员企业,其中在主板和境外上市企业12家;建立了教师、医生、律师,金融高管、政界精英及企业家群体等信息平台,推出金融、法律服务等100余项服务内容的创业服务体系;成立了“温商慈善基金”,设立了奖教助学、助残济困等公益项目,并联合发起温州商会精准扶贫工程之“聪慧行动”。

  下一步,我们将以省级商会为平台,凝聚全省域商会及温商的力量,组织回乡投资考察,开展项目对接,力争项目多落地、早落地;利用杭州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及资源,规划联合全国各地商会共同打造“温商共享发展平台”和“温商学院”,为支持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贡献绵薄之力;依托杭州温州商会的新媒体中心,致力于温州人精神的挖掘与传承,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精神力量。

  在渝温商党工委书记颜贻骥:

  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展示温商良好社会形象

  在渝温商党工委成立于2014年12月,现设有4个基础党支部,党员105人,商会会员企业1000多家。党工委的成立为促进商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在日常工作中,在渝温商党工委开展了不少主题实践活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党组织商会班子沟通协商机制,强化党组织对商会重大决策的参与。

  在流动党员管理方面,鉴于在渝温商党员遍布各地各业。在党工委成立之初,首先建立健全公共台账,对所有在渝温籍党员进行摸底调查,确保在渝党员离乡不失联,离乡不离党。其次开展“寻亲”活动,通过党员寻党员,初到创业温商尽快加入商会、党组织,吸纳优秀会员,培育入党积极分子。

  商会将党建写入商会章程,规范党费管理,保证党组织工作活动开展的需求。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参与重庆市扶贫项目,资助留守儿童,关爱特困家庭等累计捐款捐物达200多万元。今年,党工委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支持项目达60多万元,展示了在渝温商的良好社会形象。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