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海内外温州人对话会 乡情话温州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对话 海内外 &ldquo &rdquo 改革开放 &mdash 世界)
  
  改革开放40年来,海内外温商勇立潮头、砥砺奋进,创造了无数辉煌业绩。10月23日下午,一场跨越三大洲的“与世界握手•乡情话温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海内外温州人对话会在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隆重举行。海内外温商代表和政界、学界、侨界人士欢聚一堂,围绕温州40年改革开放历程进行了深入研讨。

 

改革开放40年来,海内外温商勇立潮头、砥砺奋进,创造了无数辉煌业绩。10月23日下午,一场跨越三大洲的“与世界握手•乡情话温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海内外温州人对话会在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隆重举行。海内外温商代表和政界、学界、侨界人士欢聚一堂,围绕温州40年改革开放历程进行了深入研讨

温州市常委、宣传部长胡剑瑾出席对话会并致辞,她表示:今年7月“温州市委关于新时代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定”指出,充分发挥世界温州人作用,开创内外温州人互动发展新局面,要大手笔建设世界华商综合发展试验区、有效聚合海内外温籍知名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全面加强世界温州人联络联谊。举办“庆祝改革开放海内外温州人对话会”,就是为温州继续扛起“探路者”的使命担当,同时也是为温州进一步激发内生活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营造更好的氛围。

本场对话会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温州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主办,温州人民广播电台、温州海外传播示范基地、南部非洲温州总商会、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承办,旨在凝聚海内外温州人的力量,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找准新时代温州发展的新机遇、新空间和新平台,探寻温州人经济与温州经济融合互动的路径、载体和办法,为温州改革发展注入新动力。

对话会分为“忆往昔——谱写瓯越创业歌”、“看今朝——勇当五洲探路者”、“展未来——追逐世界温州梦”三大篇章,设立温州主会场和欧洲、非洲两个分会场,近20位海内外温商代表、知名专家学者以视频对话的方式,实现空中交流。

“与世界握手•乡情话温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海内外温州人对话会也是温州市政府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共同打造的“温州城市形象国际推广工程”的2018年度项目。该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由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举办了“与世界握手•老外看温州”等多次卓有成效的主题外宣活动。本次对话会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直播,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温州城市形象,展示了温州勇当“探路者”、再创新辉煌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40年间,浙南大地上的温州以民营经济为代表,开创了众多全国第一,成功探索了民营经济发展的温州模式,为改革开放写下了浓墨重彩的温州篇章!大批温州儿女走出国门、勇闯天下,留下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塑造了温州人精神。目前,有175万温州人在国内、近70万温州人在国外创业发展,建立了268家国内异地温州商会和350多个海外侨团。其中有38万温州人云集“一带一路”沿线57个国家和地区,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数量居中国地级市首位。他们是今后温州发展潜力巨大的民间资源。如今,温州正处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阶段,温籍海外侨胞人才济济,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热情,更具深厚的家国情怀,他们在促进中外交流、推进温州融合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