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考察汶川灾区重建成果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重建 成果 考察 商会 华人 灾区 黄国斌 地震 &ldquo 会长)
  

(巴黎5月12日电)

今年是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十周年,当地举行一系列隆重的纪念活动,并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汇报灾区当前的发展情况。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黄国斌会长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余位侨领应邀出席纪念活动,并于511日下午,在成都受到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的亲切会见。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牵动了全球亿万同胞的心,旅法侨胞也纷纷献上爱心。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在第一时间组织会员们捐款赈灾,总共募集300万人民币善款,用于灾区学校重建工程。2018年5月12日,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黄国斌会长代表协会探访了重建后的汶川县城及学校。

5月12日14时28分,十年前汶川地震同一时间,各界代表在汶川县映秀镇漩口中学地震遗址举行“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十周年纪念仪式,深切悼念在地震灾害中不幸罹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

图为黄国斌会长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

黄国斌会长非常关心灾区的重建和发展。他说,感谢侨务部门与各级地方政府把侨胞们的捐款带到了灾民最需要的地方,使人民群众的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同时,灾区群众乐观坚强的心态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黄国斌会长(左1)等代表欣见灾区重建井然有序。

黄国斌表示,援建项目的落成并不意味着关注和支持的结束,而是成为海外侨胞加强与祖(籍)国感情联系的纽带。另一方面,广大海外侨胞有着热忱的爱国情怀、丰富的智力资源、广泛的商业人脉,正是灾区发展的“海外人才库”和“战略资源库”。他将积极带领协会,团结旅法侨界各方力量,鼓励海外华商们、学者们发挥自身优势,成为四川改革开放和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促进者和贡献者,争取为四川的教育、医疗、文化、脱贫等各项民生事业发展抒写崭新华章,为灾区群众带来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

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成立于1999年,是旅法侨界第一个行业协会,会员均是从事服装贸易的杰出华商。长期以来,协会与当地政府密切合作,为当地经济的繁荣、文化的多元、环境的改善做出了大量不懈的努力。协会与巴黎11区政府合办的中国春节庆典活动已经持续十多年,成为法国人了解中国文化的靓丽风景线。


 

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