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甘肃陇南浙江商会会长狄秀全多方位服务一方热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服务 一方 商会 会长 甘肃 企业 服务中心 &ldquo &rdquo)
  
人物名片:狄秀全,瑞安市陶山镇人,陇南浙商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甘肃省陇南市浙江商会会长、甘肃省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陇南市温州商会会长。

 

  狄秀全受聘担任陇南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

  温州网讯 和许多温商一样,狄秀全的转型之路颇为传奇:先从事程控交换机销售,后来从事房地产投资,如今又受到甘肃省陇南市政府的关注,被聘任为陇南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为当地20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投融资、人才与培训、法律等服务,成为陇南市政府的“服务坐标”。

  接过政府重任

  为两千企业提供服务

  狄秀全今年47岁,1992年,他成为上海新华无线电厂甘肃办事处负责人,从事程控交换机销售。经过几年的努力,公司产品在甘肃树立了品牌,大到省政府、省人大、省人民医院,小到各企业、宾馆都用上了他们的产品。2007年,他涉足甘肃省陇南市的房地产,抓住了房地产市场最后一波利好的尾巴。

  陇南,位于甘肃省东南端,东接陕西省,南通四川省,是陕甘川三省要冲,素有“陇上江南”之称。“一到陇南,我就被这一方热土深深吸引了,决心在这里干出一番事业。”2011年2月,狄秀全成立陇南浙商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先后合作开发多个房地产项目。

  2011年,陇南市浙江商会成立,狄秀全当选会长。此后,他带领商会为在陇南的万余名浙江商人提供投融资、项目信息、法律维权、政企沟通等全方位的服务。他丰富的管理经验、创新的服务意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获得当地政府肯定。2015年,当地政府受到他的启发,通过购买服务,让他从政府手里接过为全市小微企业提供公益服务的重任。这一次,他被聘为陇南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

  “服务中心位于陇南市政府广场财政大厦,是经陇南市民政局批准设立,隶属于陇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致力为中小企业改革与发展提供各类服务的事业法人。”狄秀全说,服务中心为当地20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投融资、人才与培训、法律、创业、市场开拓、法律等108项服务。

  参考温商理念

  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融资难是陇南中小企业的共性问题,也是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4月份,陇南市康神苦荞酒业有限公司需要20万元的运营资金,负责人找到了服务中心。狄秀全经过详细的调研,多次召开会议评估风险指数。几天后,服务中心和该企业签订了协议,采用零利息零费用的援助方式,把资金汇给了企业。这位负责人很是感激,连连称赞服务中心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服务中心的生存之本,就是解决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难题。所以服务中心优先发展理财、融资担保、资产评估等非银行机构,将来还要开展多种形式的银企对接活动,通过组团整合降低投融资风险,积极引导各类银行贷款向中小企业及优秀创业者倾斜,解决企业融资难。”狄秀全说,去年服务中心开展投融资服务达15次,共提供数百万元的资金,为企业解决了困难。

  “之前,政府和企业的沟通渠道不是很通畅,服务中心成立后,充当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的角色。”狄秀全说,服务中心的许多项目,比如投融资服务、创业服务,都是参考了温商理念,再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而创设的。

  创新服务机制

  成为推广学习“标杆”

  前不久,狄秀全利用温商的服务理念和创新意识在服务中心开设了多种创新服务,“这些服务模式在兄弟市(州)和兄弟省之间被推广观摩学习,成为标杆。”

  前段时间,陇南碧池香专业合作社、西和县来元养殖专业合作社、陇南市武都区宇飞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初创企业负责人找到服务中心,纷纷表示企业成本负担太重。狄秀全得知后,就在服务中心面向这些初创企业开展“你创业、我买单”服务模式,即采取零元注册公司的方式,帮助其办理营业执照等各类证件,减少小微企业的创业成本,并建立良好的关系,为今后的深度服务打好基础。此模式一推出即获得了社会及小微企业的好评,前来办理公司注册的企业络绎不绝,带动了当地创业氛围。

  同时,狄秀全还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为中小企业搭建政务代理“绿色通道”,制订规范和高效的服务流程,加强与工商、税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实行“最多跑一次”,先后帮助多家企业及农民合作社代办了工商执照、税务登记等手续及商标的保护与注册等。

  接过服务中心的任务后,狄秀全融合自己的创业经历,积极开展各类创业管理培训。服务中心根据中小企业的培训需求,成功举办了“营改增专题”“销售税重点、办税实务专题”“小微企业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题”等培训活动,通过现场学习及互动,提升了企业财务人员及管理人员的整体素质,促进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狄秀全还利用新媒体,在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开通了“企业招聘”专栏,帮助就业和招聘,极大地解决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去年,该服务中心服务中小微企业1713家次,综合服务满意率在93%以上。“随着陇南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小微企业增多,希望今后能服务更多的企业,发挥好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作用,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狄秀全最近正在上海奔波,吸取当地经验,计划推出更多的项目,让服务中心的服务“更贴心、更接地气”。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