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三位在外温州商会会长在大年初二做了这些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这些 会长 商会 在外 温州 &ldquo &rdquo 吴)
  
大年初二是走亲访友的日子,让记者带你一起走近3位在外温州商会会长的年初二。

 春运,一头连着梦想,一头连着家乡。一年一度的春运已启幕。温州都市报联合康奈集团启动《回家》系列报道,通过春运中普通人物回家的故事,讲述改革开放40周年给他们个人、他们的家庭、他们所在的城市带来的变化。

  “过年回来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也算是温州人的文化吧。”今天下午,陕西省温州商会会长、西安温州商会会长吴联配对记者说。

  1995年8月28日,全国第一家异地温州商会——云南昆明总商会在红土高原生根发芽,自此,在外温商有了一个“家”。目前,有260多万温州人在外创业发展,建立了覆盖全国、连接世界的温州人营销网络,在268个地级以上城市成立温州商会。

  春节期间,在外温州商人或者回到家乡,或者通过各种途径欢聚在一起。今年春节,温州商人的新年会有哪些新的变化?大年初二是走亲访友的日子,让记者带你一起走近3位在外温州商会会长的年初二。

  陕西省温州商会会长、西安温州商会会长吴联配:

  过年一定要回家陪陪老母亲,除夕夜家里摆了4大桌

 

  吴联配(二排右二)的全家福

  今天,苍南县钱库镇夏口村宗祠内其乐融融,村民们聚在一起为刚刚出生的孩子庆祝。陕西省温州商会会长、西安温州商会会长吴联配在宴席中,频频举杯向乡亲们敬酒。“我们这儿有个习俗,宗族内新生了婴儿,家里都要摆酒席请亲戚们来分享快乐。”吴联配笑着说,还是家乡好,乡音听着特别亲切。

  1963年,吴联配出生在苍南钱库一个农民家庭,高中毕业就开始了经商的生涯。30多年前,十几岁的他带着一份执着的追求和坚定的信念从苍南来到西安。“那时候从苍南到西安,至少要2天3夜或者3天2夜。”吴联配回忆,那时候老家还不通公路,他离开家乡前都没见过汽车是什么样子。

  而如今,从西安直飞温州,2个多小时便能到达。“以前父母还年轻,加上回家也不是很方便,所以不是每个春节都会回到苍南老家过年。”吴联配说,父亲已经去世,老母亲今年83岁了,从2010年之后,每个大小节假日他都要回家,陪着母亲一起过节。

  农历腊月廿七,吴联配就带着老婆孩子回到了夏口村,一家人集体出动给老房子“掸新”。吴联配说:“在老家做家务活,感觉又回到了小时候,只有家乡才会给人这种时空交错的感觉。”除夕夜,吴联配叫上了姐姐妹妹一大家子,三十多人摆了满满的4大桌。吴联配抱着刚满3岁的孙子给老母亲拜年,四世同堂,热闹非凡。

  过年这几天来,吴联配经常在家门口的小河边休憩。“我记得我刚离开家乡那会,老家的环境还是很好的,山清水秀。后来家乡慢慢发展起来,但环境却变差了,门前的小河都流淌着污水。”吴联配说,经过“五水共治”后,小河又重新变得清澈了,家门口也通上了城乡班车。“要给家乡点个赞,希望发展得越来越好!”

  全国新生代温商工作委员会会长苏新:

  除夕晚上才到家,孩子出生后每年必拍一次全家福

  苏新和父母妻儿的合影

  今天,全国新生代温商工作委员会会长苏新正带着孩子到苍南龙港各亲戚家拜年。“大年初二是走亲访友的日子,我们家也不例外。”苏新笑呵呵地说。

  28岁作为全国优秀青年代表,被团中央选派到日本访问;32岁当选济源市温州商会会长,而立之年的苏新,已经走在温商青年队伍的最前端。从最早加入郑州市温州商会开始,依托团队的策划工作,苏新先后在全国各地策划成立了包括河南省青年客商协会、济源市温州商会等在内的2900多家商会组织和协会,并于2016年9月担任首届全国新生代温商工作委员会会长。

  既要打理生意,又要顾着新生代温商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苏新很是忙碌。今年春节,他直到除夕当晚8点多才赶到家。“之前一直在北京处理工作上的事情,直到除夕当天才有空,回到家后,家人围在一起高高兴兴地吃了一顿团圆饭。”苏新说。

  由于工作繁忙,苏新一直在北京、郑州和杭州三个地方来回跑,比较少回到龙港老家。自从女儿出生后,他就定下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每次过年回家一定要拍张全家福。“到现在已经有六七年了,每年过年都会带着父母、女儿和妻子到照相馆里拍一张,留作纪念。”苏新说,每年拍好的全家福他都要存到自己的手机里,每次想家了,就拿出来看看。

  这次回温州,苏新还有一件重要事情,“接力温州?大团圆”2018全国新生代温商迎新春联谊会将于正月初五(2月20日)在温州四季花园国际宴会中心鹿城厅举行,届时全国新生代温商将集体出席,共叙友情。

  苏新介绍,全国新生代“1+31+X”的网络体系已逐步完善,“1”指的是全国新生代温商工作委员会,“31”指31个省级新生代联合会,“X”指各地市新生代联合会,目前,由该委员会在全国成立的新生代温商联合会共有121家。“接下来,新生代不仅要传承好温商精神,还要发展新时代的‘新温商精神’,寄托温商这块金字招牌再上新台阶的期盼,实现全国新生代温商在大平台里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苏新表示。

  贵州省温州总商会会长陈律宇:

  春节回来就是聚会和走访

  陈律宇

  今天上午,贵州省温州商会会长陈律宇带着全家5口人,开车从永嘉瓯北出发,一路直奔瑞安马屿的圣井山景区,因为早上去的比较早,没有堵在高速上。记者了解到,这是陈律宇农历腊月廿八从贵州回家以来,难得的一次携带家人外出游玩。

  陈律宇,永嘉瓯北人,贵州省温州总商会会长。1999年他只身独闯贵州,创办了贵州中泉电气集团。目前妻儿跟随他在贵州生活,但父母还在瓯北。“虽然在外多年,但每年春节都会回家”,陈律宇说。

  回到家后,陈律宇就一直没有停歇过:除夕那天,他和妻儿陪父母一起吃了团圆饭;大年初一早上,他带着妻儿走亲访友,中午跟亲戚们聚会吃饭、聊家常。当天晚上,他又参加了同学会,跟几个好同学聚会交流感情。

  “春节回来主要的事情就是聚会和走访。”陈律宇说,接下来还有很多聚会等着他。正月初八,要参加市政府组织的一个考察活动;正月初十,要参加第7期会长培训班的活动,跟各个地方的温商会长们聚会,交流各自的新年工作计划。另外,还有一些企业的供应商在温州,需要他去考察拜访。

  谈及家乡,陈律宇高兴地说,这些年温州的变化很快,特别是基础建设方面成绩斐然,随着瓯海大道、瓯越大桥的开通以及温州机场T2航站楼、市域铁路S1线即将建成,温州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作为温商一员,为响应市政府的温商回归政策,这些年他也在积极谋划如何为家乡建设出份力,一旦时机成熟他便回温投资。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刘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