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山东省温州商会摘得“创新中国特别奖”荣誉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特别 荣誉 创新 温州 商会 山东省 企业 项目 发展 &r)
  

山东温州商会摘得创新中国特别奖。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剑文

近日,2017年度“创新中国”工商联(商会)工作特别奖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山东省温州商会“引领会员企业转型升级,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获评2017年度“创新中国”工商联(商会)工作特别奖,成为全国20家上榜“创新中国”年度特别奖的商会之一。

按照商会五年发展规划提出的“整合资源,以强带弱,强强联合,抱团发展”十六字指导方针,积极打造有影响力、有实力、有能力、有价值、有资源的公共服务平台,引领在鲁温籍企业创新发展,塑造百年温州商会品牌。目前,山东省温州商会已有济南、青岛、威海、淄博、烟台、德州、滨州、济宁、潍坊、泰安、临沂等14个地市正式成立市级温州商会,并成立了直属女企业家俱乐部。在鲁温州人达20余万人,温商投资产业遍布全省17个城市的150多个县,累计投资达2000多个项目,投资总额逾万亿元,会员企业达8000多家,主要涉及地产开发、智能制造、商贸物流、互联网金融、股权投资等众多领域。

服务企业 发挥平台优势

山东省温州商会通过抱团发展实现强强联合、以强带弱提升企业整体抗风险能力。同时,通过资源、信息共享实现互联互通,帮助企业摆脱“点式经营”和“信息孤岛”困境,使会员企业实现跨区域、多产业联合发展,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

创办温商众筹机构,搭建会员融资平台,并成立了商会维权部、积极为会员和会员企业开展法律援助,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发挥平台资源优势,为在鲁温籍企业牵线搭桥拓展发展空间,以团队形式广泛开展调研、洽谈合作、项目经营,政企间政策协调等。实施“迎进来走出去”战略,与台湾中华两岸企业发展联合总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知名温商走进东营”“知名温商走进德州(夏津)”活动,来自加纳、西班牙、巴西、意大利、匈牙利、法国、罗马尼亚等国内外知名温商参加活动;赴临沂、淄博、泰安、临清、潍坊等地进行项目对接,为会员企业升级发展和商会全面建设打下了基础。

倾力回归 助力家乡发展

山东省温州商会和在鲁温商不忘初心,坚持把反哺家乡作为一种义务、一种责任,积极推动温商回归、企业回归、资金回流,助力家乡发展。

多次组织部分温商回温考察,累计投资项目28个,投资金额超过300亿元。主要项目有:温州鹿城区装备制造业小微园项目、温州市经济开发区XED工业照明项目、瑞安马屿小微创业园项目等。其中,由山东省温州商会会长陆建林牵头的鹿城区装备制造业小微园项目,总投资额5亿元,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年产值10多亿元,是市级重点示范小微园项目。由副会长单位、山东茂昌世纪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马屿时代创业园项目位于中国著名眼镜生产基地——瑞安马屿篁社工业区,属浙江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6.68亿元。对当地产业聚集、产品创新、产能提升和人才引进等方面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创新思路 推动动能转换

2017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山东省温州商会和20万在鲁温商不忘初心,精诚团结,坚定抱团发展的理念不动摇,紧密围绕鲁温两地政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决策部署,创新思路,突出重点,培育壮大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在助力“两地”经济结构调整、推动会员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成功举办以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区域经发展为主题的山东省驻济异地商会秘书长高峰论坛和驻济异地商会会长座谈会等,为今后商会间常态化广泛合作打下了基础。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以温州鹿城区装备制造业小微园项目和连城济北制造小镇项目为代表的集生产制造、研发创意、服务配套、绿色生态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特色城市工业综合体,对当地产城融合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