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周建虹会长在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年会上的讲话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会上 讲话 会长   巴塞罗 同乡 那青田 我们)
  

 

  水是家乡美,月是故乡明,游子千里梦,依依桑梓情。

尊敬的林南总领事!

尊敬的王硕主任及温文尔雅领事!

尊敬的各位老乡、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

藉此新年之际,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2018年年会,大家欢聚一堂,叙乡情、话乡音。在此,我谨代表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乡亲、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亲切的问候!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在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的正确指导下、在巴塞罗那兄弟侨团的支持和帮助下、在我们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常务领导团队的努力下及全体巴塞罗那青田人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下。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效,同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一、积极推动巴塞罗那华侨华人融入主流社会。积极配合总领馆的各项工作,参与巴塞罗那侨届各种活动。

一年来,我们参加社团联 合总会组织侨界抗议、抵制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幌子在巴塞罗那 “神韵”演出。参加了法国巴黎青田同胞刘少尧被枪杀的在法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抗议活动。参加西华龙舟俱乐部主办的龙舟节活动,参加巴塞罗那Sants 社区的一年一度的嘉年华侨华人花车巡游活动。参加了“亲情中华,美丽四川”巴塞罗那之行活动。参加巴塞罗那侨界举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慰侨演出,参加加区“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积 极参与巴塞罗那春节盛装游行等大型活动。

二、积极参与慈善和救助,为困境中的侨胞施以援手。

积极 参与和推动巴塞罗那“华助中心”组建成立。5月份协同达拉冈那华侨华人协会组织为家庭特别困难病危的厉伟军进行了募捐,所得善款8200欧元,在陪同王硕主任去医院看望慰问患者时交于厉伟军家属。12月份,为生活在巴塞罗那近二十年的青田籍侨胞孙军雄遗孤和遗孀组织了募捐,所得善款15000余欧元交与其家属叶旭红,并陪同曾祺领事一起慰问了叶旭红和她四岁的儿子。

三、积极加强与国内各级政府,民间组织的沟通接待。

9月下旬至10月初。我们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组团回中国访问。拜访了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全国侨联等十五个单位。访问团一同参加了第三届世界青田人大会和首届丽水人大会。通过了这次中国访问之行。与国内有关部门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并加深了了解,增加了友谊。很多地宣传并提升了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特别是跟丽水市公安局、青田公安局、青田县人民法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交流与合作,为我们侨胞的出境和司法所碰到的一些问题进行讨论,达成了共识和协议。签订与青田县人民法院、青田县侨联信息交流与友好合作协议。10多次接待国内政府访问,为国内前来 招商引资的各级政府提供大力帮助。

四、宣传中餐文化、关注侨民职业技能培训。

十月份就中餐繁荣计划与浙江省省侨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11月份我们巴塞罗那组织了16人参加浙江省侨联举办的第四期中餐技能培训班,受到了很好的评价。

五、参与帮助化解家庭、邻里矛盾纠纷。

自从接任第五届会长后,接到多起邻里关系纠纷案件,妥善处理有三件。直接参与审理巴塞罗那青田籍侨民在青田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民事案件有二件,因为我是青田县人民法院陪审员,极大地提高了涉外案件的透明度、更大程度上保护了我们侨民的利益,间接地帮助青田人民法院调查材料和相关证件有三起案件。

亲爱的各位同乡!抚今追昔,我们思绪万千;继往开来,我们信心百倍;希望越来越多的老乡们,时刻关注我们,加入我们。星转斗移,让我们共同迎来新的收获;日月轮回,让我们共同迈进新的起点。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衷心期望各位同乡加强沟通联系,增进了解,探寻合作,共谋发展。

最后,热切期盼我们各位同乡在新的一年里再相聚或多相聚。难忘故乡水,共叙故乡情。衷心祝愿各位同乡,身体健康!事业发达,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

图为青田同乡会周建虹会长祝酒词

    时光荏苒、岁序更新,金鸡辞岁、瑞犬迎春。2018年1月19日晚20点,位于巴塞罗那Badalona海港的海上皇宫大酒店内宾客云集、高朋满座,西班牙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2018年新春年会在此隆重举行。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林楠总领事、王硕主任、温文尔雅领事以及加区主要侨团代表、青田籍侨胞带代表近三百人参加了此次年会活动。 

    据了解,西班牙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成立于2003年,迄今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在这15个年头里,旅居巴塞罗那的刘民华、周建虹等会长以及青田同乡会的全体会员,都为巴塞罗那侨社的发展付出了极大的贡献。尤其是自去年周建虹会长接任青田同乡会后,该会无论是在帮助受困侨胞、团结兄弟侨团、支援国家和故乡建设,以及关心华文教育、中华文化传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当天的年会活动于20点30分以西班牙多彩阳光文化交流协会暨辣妈群的“中国美”优美舞蹈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首先代表主办方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西班牙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周建虹会长登台做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感慨地说到:“水是家乡美、月是故乡明;游子千里梦,依依桑梓情。今天我们大家欢聚一堂,叙乡情、话乡音,我谨代表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对各位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及亲切的问候……抚今追昔,我们思绪万千;继往开来,我们信心百倍,希望越来越多的同胞、老乡时刻关注我们,让我们共同迈进新的起点,迎来新的收获,衷心祝愿各位同乡身体健康、事业发达、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程建勇宣读新任常务副会长就职文书  


周建虹会长为六位新任常务副会长颁发证书 

当天的年会上,经同乡会常务委员会一致同意,有六名会员加入青田同乡会常务副会长领导阶层。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常务副会长程建勇先生专门宣读了聘任文书,周建虹会长专门为六位新任常务副会长张晓旭、郑飞伟、季小民、丁国峰、叶晓海、林越军一一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图为叶正荣主席向周建虹主席赠送队服和船桨  

    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多年在侨界做出的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一致好评。在当天年会现场,西华龙舟俱乐部专门向青田同乡会敬赠龙舟队服和船桨,西华龙舟俱乐部叶正荣主席表示:希望巴塞青田同乡会能够如出水的龙舟一般,乘风破浪、继往开来、一往直前! 


图为张甲林老先生致辞 

    作为旅居西班牙的老华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智库荣誉主席张甲林先生当天也莅临现场,他在致辞中畅谈了青田移民史以及青田精神,给予旅居西班牙的青田人极高评价,受到了现场嘉宾们的一致认可和热烈鼓掌。 


图为林楠总领事致辞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林楠总领事也在当天年会的发言中给予青田籍侨胞极高的评价。她表示:2017年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在帮助困难侨胞、增进侨界团结、支持祖(籍)国发展、促进中西友好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祖国繁荣昌盛和中西关系发展离不开侨胞们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加区华侨华人浙江籍占近一半,浙江籍侨胞中80%来自青田。林楠总领事希望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继往开来、锐意进取,为促进加区和谐侨社建设注入更多正能量、为全面深入推进中西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部分嘉宾合影及精彩节目表演 

    整个年会活动充满了乡音、乡情。西班牙多彩阳光文化交流协会叶彰炯会长主持了年会节目部分,一口正宗的青田问候语使得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西班牙多彩阳光文化交流协会暨辣妈群以及越剧爱好者叶有元先生先后表演了舞蹈《十送红军》、《忆江南》,越剧《正月十五是元宵》等精彩的节目。整个海上皇宫大酒店内欢声笑语、举杯换盏,气氛爆棚。 


图为许建南主席、周建虹会长与林楠总领事合影  

合影  

合影  

图为青田同乡会龙舟队合影  

图为新增六位常务副会长合影  

    西班牙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2018年新春年会历时近三个小时,于当晚23点左右圆满落下帷幕。嘉宾们纷纷合影留念,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文中照片由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提供)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