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永嘉县外出在京流动党总支2017年度工作总结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年度 流动 外出 党员 学习 积极 工作 总支 &ldquo)
  

永嘉县外出在京流动党总支2017年度工作总结

叶建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刚才各支部汇报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现在我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汇报永嘉县在京流动党总支2017年度工作总结。

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7月30日我们举行朱日和沙场点兵,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集中展示了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的坚定步伐。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新时代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嘹亮号角。一年来,我们在京流动党总支在县委组织部和县委流动第一党工委的正确领导和有力指导下,在全体党员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我们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党总支和各支部班子建设,积极打造坚强领导核心;认真落实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有序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员队伍风清气正;持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举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党员队伍凝聚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塑造党组织良好的社会形象。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2017年工作总结

(一)狠抓学习,切实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永嘉县外出在京流动党总支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提升党员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党性修养、增长才干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规范在京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管理,坚持集中上党课、专题辅导报告、购买印发学习宣传资料、网上导学等多种学习制度,加强考勤登记,建立完善党员学习档案,并以学习笔记、学习心得、学习考核等形式固化学习成果,不断激发流动党员参加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党总支在年初就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对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形式,学习纪律等作了明确的规范,并严格规范执行。2017年,党总支部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完成8个专题的集中学习,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11月18日下午,我们邀请了社科院王春光研究员等5位专家学者给我们党总支做了十九大精神的深度解读,全体党员积极参加讲座、认真听讲、做笔记,踊跃交流学习心得,使全体党员能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期间,我们还先后购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权威教材,为基层支部学习与党员自学提供了丰富的资料,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进基层、入头脑,确保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二)加强班子建设,确保党员队伍健康良性发展

为使我们在京流动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更好地履行职责,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更好发挥党组织职能作用,我们制定了《关于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要求班子成员:加强学习,做理论联系实际的表率;加强团结,做顾全大局的表率;严格纪律,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发扬民主,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的表率;勇于承担,做尽职尽责讲奉献的表率;热心公益,做回报社会的表率;积极发现和培养人才,做强化队伍建设的表率。以“防患于未然”为最高追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队伍的健康良性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创新用人机制,及时调整充实各支部班子,把有朝气的,有觉悟的,有素质的青年党员选拔到支部岗位上来,提高班子的活力。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凡重大决策,严格按程序办事,集思广益,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由会议集体研究讨论决定,切实提高支部领导班子议事决事能力。

认真贯彻执行发展党员“控制数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严格发展计划,条件和程序,不照顾资格,坚持符合一个发展一个,并公开亮相,全面公示,认真考察,坚持从严掌握。今年党总支部会议已经讨论转正11名同志为正式党员,积极分子转预备党员有15名同志,发展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有23名。

按照“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的模式,经过走访,电话、微信联系,今年找到了长期在京经商的6名流动党员,帮助他们协调落实组织关系,使他们重新回到了党组织的怀抱,过上了正常党组织生活,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家不离党”。截止2017年12月,外出在京当总支部共有党员112名,党员队伍的数量、质量都有了较大提高,党员结构也有了较大的改善,党员队伍得到了不断发展壮大。



(三)创新载体,积极开展各项基础党建工作

1.狠抓党员管理,加强日常教育

针对新形势下出现的流动党员学习教育管理问题,我们按照“一方隶属,多重管理,全程作用”的模式。把流动党员全面纳入组织管理之下,及时掌握、了解流动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确保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定期进行组织生活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按照党章要求,教育党员牢记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带动广大党员模范遵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自觉维护党员形象和党组织的声誉,确保党组织充满生机与活力。

2.创新载体,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根据在京流动党员的实际情况,按照“小型、业余、灵活、有效”的形式,在流动党员中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等系列创新争优活动,今年党总支有5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员,有5名同志被评为党务工作先进者,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和模范作用,使党组织的活动为企业发展所需要,为党员所欢迎和支持。同时,充分利用各种有效载体,让更多的流动党员了解党支部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氛围,切实提高了党支部的影响力。

3.组织红色之旅,增强党性修养

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追寻党的九十多年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增强全体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年6月23日建党节前夕,我们组织全体流动党员前往浙江嘉兴南湖参观中共“一大”会址。这次参观,对全体党员来说,不仅带来了心灵的震撼,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使大家进一步懂得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革命胜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

在南湖革命圣地我们党总支还和海宁市创业者联盟党支部举行党建工作交流会,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并且加强了与海宁创业者联盟的企业合作、互通有无、资源共享。

4.深入摸排,为当地政府排忧解难

积极响应中央和北京市政府的号召,认真协同地方政府做好非首都功能疏解过程中的思想工作,深入大红门商圈和雅宝路外贸商圈摸排调研、宣传政策,做好温商企业迁离北京思想工作,积极与河北省永清、沧州,浙江省桐乡、海宁,江苏省苏州、常熟等地方政府和市场开发商沟通磋商,为迁出商户和企业争取最大优惠政策和利益,经过流动党总支和广大流动党员的不懈努力,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5.反哺社会,积极塑造党组织良好的社会形象

积极响应各级党委的号召,倡导奉献精神,积极引导流动党员和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奉献爱心、反哺社会,积极参与扶贫济困、资助地方建设等公益事业,先后为家乡修路、水电改造等新农村建设捐资。今年7月4日,我们党总支在永嘉县委组织部和在京流动第一党工委胡建平书记带领下前往云岭乡中源村开展献爱心扶贫,情暖云岭“红色引领薪火相传”系列活动,并为贫困村民潘瑞鹏同学捐款3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年来,永嘉县外出在京流动党总支在各级领导及各界朋友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已基本走上正轨,但还是存在以下问题和不足,有待于进一步改进。一是在抓党建工作方法上经验不足,办法不多,缺乏创新思维; 二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理论联系不够深入,对理论知识的认识还比较肤浅,没有系统、深入地去学习。三是个别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的主动意识不够有待增强,基础保障工作还需加强;四是个别党员党性修养有待提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不够明显。



三、党总支2018年工作展望

1.固化完善党员学习制度,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创新党组织活动载体,积极开展创先争优系列活动,切实做到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活动面广泛,让党员同志真正感受到有意义的组织生活,进一步增强流动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队伍凝聚力。

3.继续抓好党员队伍的日常教育管理和党风廉洁教育,增强党性修养,确保党员队伍风清气正;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及时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4.继续抓好长效机制建设,有效地保证广大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使全体党员始终充满活力,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同志们,2018年已悄然而至,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一幅美好蓝图,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永嘉县外出在京流动党总支书记叶建丰


2018年1月6日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