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全球商协会会长论道温州 一带一路发挥作用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如何 发挥 作用 温州 协会 会长 全球 商会 &ldquo)
  

 

潮涌瓯江,云起雁荡。

  12月6日,全球商协会会长及来自各国的政商界精英近300人齐聚温州,参加“一带一路”(首届)全球商协会会长大会暨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论坛系列活动,探讨交流合作与商机,抱团合力抢抓“一带一路”市场新机遇。

全球商协会会长论剑温州
全球商协会会长大会是致力于搭建国内外商会协会互动、融合、协同发展的国际合作平台,是致力于商协会标准化、产业化、国际化的发展平台。此次大会以“新时代新平台”为主题,旨在通过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增进全球商协会在经贸、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集合温商与国内外商界精英智慧力量,通过研讨、主题演讲、项目签约等形式,力求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全球商协会的资源优势,拓展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新蓝海。

如何顺利“走出去”?搭建共享平台

温州自古以来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市场经济的发祥地。改革开放以来,温州人凭着“敢为天下先,特别能创业”的精神走向世界。

全球商协会会长大会组委会执行主任 唐博

为了提高温州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能力,推动企业积极走出去,全球商协会共享平台“商企帮”正式启动。全球商协会会长大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唐博介绍,目前全国共有商协会近8万个,涉及会员企业近3000万家,这个互联网智能管理系统,将解决当前中国商协会信息化管理和互联网建设滞后的问题,为全球商协会提供标准化、规范化的商业社交类应用和资源共享平台。

会上,该平台还与全球伙伴关系发展中心合作签约,与全球达商总会、浙江省内蒙古商会、浙江省重庆商会等商会签约,建立合作共享平台。

如何紧抓新机遇?大咖带来干货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CIFAL上海主任 王根祥

“新时代新平台下,科技创新如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带动经济可持续发展?”联合国训练研究所CIFAL上海主任王根祥率先为与会者带来自己的新动态,他说,“我们正在构建四大平台,包括科技创新平台、智力创新平台、产业发展平台、金融支撑平台,通过与意大利、日本、俄罗斯、巴西等国合作,围绕平台建设,传递五通信息,为各国(地区)产业发展提供资源对接,我们非常愿意为企业提供咨询和服务。”

原商务部副部长 张志刚

“‘一带一路’是中外朋友在历史的长河中,共同开拓的友谊之路。在新时代新机遇下,我们应该坚持优化区域开放布局,坚持制造领域与服务领域更优结合,坚持多边开放与区域开放结合,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发展增添新动力。” 原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围绕“迎接全面开放新时代”发表自己的观点。

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丝路学院院长 周一平

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副主席 韩曙

场上嘉宾金句不断,场下观众掌声不停。不止王根祥、张志刚,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丝路学院院长周一平、法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员蔡垂彪、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副主席韩曙等嘉宾,先后围绕《“一带一路”带来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后金融时代》等主题发表主题演讲。

马耳他驻中国大使馆原商务领事宝罗、蓬萘意中高新项目协会会长亚历山大、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团主席万百万、广东省四川商会会长王开庆、义乌市温州商会会长姜永忠等嘉宾参与对话,从不同角度分享对“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的理解。

如何推动合作?一批项目落地温州

在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论坛系列活动中,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与温州市科学技术局签约,共建温州创新基地;一带一路服务机制温州办公室与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温州调解室签约、授牌;欧洲商会会长联盟与全球商协会会长大会组委会签约,共建中欧品牌交易中心。

场内签约不断,场外对接不停。来自希腊、塞浦路斯、意大利、法国、波兰、马耳他、俄罗斯、罗马尼亚、比利时、德国、越南的嘉宾与国内企业开展项目对接。天坤国际一举签下3个项目,分别与波兰雅盖隆大学签约教育培训项目、与马耳他学校签约互联网人才培训项目、与欧洲商会会长联盟签约国际化拓展项目;氢创投资与欧洲商会会长联盟签约,联合投资国际项目。 

据悉,本次大会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CIFAL上海、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上海突出贡献专家协会指导;欧洲商会会长联盟、世界温商发展服务中心、温州市四川商会、温州市德国华侨联合会、浙江氢创投资、天坤国际控股集团承办;中国商业联合会、欧洲商会会长联盟、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全球川商总会、北京温州商会、浙江省商会发展研究院、温州市中非商会联合发起。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