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招商大会温州商会专场 签约1203亿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签约 专场 商会 大会 温州 招商 武汉 &rdquo &l)
  

  11月28日讯(记者谢慧敏、成熔兴)27日,武汉第三批新民营经济招商大会·全球温州商会专场在汉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百余位温商企业家齐聚江城,现场签约投资1203亿元。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活动并致辞,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主攻方向,大力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超常规培育壮大新民营经济主体,将武汉打造成为全国新民营经济发展的聚集地。

据悉,目前有17万多名温州商人在武汉打拼创业,在汉温商企业3000多家,带动近百万人就业。此次签约的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文化创意、金融等多个领域,世界温商华中总部、人民控股华中总部等一批总部项目落户武汉,成为亮点。至此,今年以来温州商会企业家已在汉签约投资超2000亿元。温州市中非商会会长许开裕、阿联酋浙江侨团联合会会长陈志远、香港温州工商会会长陈瑛、美特斯邦威集团董事长周成建等6位温商获聘武汉招商大使。

陈一新对全球温商来汉投资兴业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温商与武汉结成了相互支撑、合作共赢的亲密关系。 当前,武汉正聚焦民富、聚力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全面开启复兴新征程。期待更多海内外温商和温商企业,继续发扬创业创新的精神,在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打造互联网时代“新商都”,建设创业创富高地等领域与武汉加强合作,共助大武汉发展,共助温商转型升级,共创新民营经济发展辉煌。

陈一新强调,武汉将急温商之所急、办温商之所需,努力打造成为海内外温商在中国中西部集聚发展的“大本营”和最亲近、最信任、最有归属感的“第二故乡”,让广大温商在汉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专心创业、放心创富。

武汉市市长万勇出席活动。

武汉:打造温商“第二故乡”

27日,武汉新民营经济招商大会·全球温州商会专场活动举行,全球主要温州商会的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到会,签下17个项目,总投资额1203亿元,涉及创新创业、总部经济、智能制造、时尚创意、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

武汉市主要负责人表示,目前武汉市生活着17万温州人,是除温州外,温州人最为聚集的城市,“要努力把武汉打造成为海内外温商在中国中西部集聚发展的‘大本营’和‘第二故乡’。双方携手共助大武汉发展,共同推进武汉市的先进制造业发展,在武汉打造互联网时代‘新商都’,建设创业创富高地。”

据悉,目前武汉有3000余家温商企业,遍布商贸、物流、机电、服装、金融等众多领域,带动了近百万人就业。在汉正街小商品市场、汉口北批发市场,温商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在武汉机电、印刷等行业温商更占据了70%以上的市场份额。此外,温商在武汉还打造了浙商大厦、海宁皮革城等一大批地标级商业体。

武汉市温州商会会长、湖北浙商集团董事长陈定开介绍,武汉温州商会成立20年来,已成为联系海内外温商与武汉的桥梁与纽带。本次筹备专场活动,仅用一个多月就请来了全球各地的主要温州商会来汉,“企业家们个个都看好武汉,怀揣着项目与合作意向而来。”

而武汉得中独厚的地理交通优势、千万人口级别的消费市场以及汇聚百万大学生的科教、人力资源优势,成为众多温商眼中的创富“金矿”。

美特斯邦威集团董事长周成建表示,武汉在校大学生人数超过百万,为整座城市注入了朝气与活力,更为优质时尚品牌创造了巨大的消费市场。目前,美邦旗下五大服装品牌在汉年销售额约3亿元左右,“乘着‘留下百万大学生’的‘东风’,我们完全有信心做到50亿至100亿元。”他表示将把美特斯邦威集团华中总部放在武汉,更好地深耕区域市场。


山东省温州商会会长、山东连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建林表示,过去几年该商会的私募基金已在武汉投资了多家激光企业,成长迅速,其中一家正在申报IPO,“我们特别看好武汉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潜力,所以加大投资。”昨日该商会与东湖高新区签约,投资80亿元打造一座集智能制造、创新研发和服务配套于一体的激光产业智能制造园。

日本浙江总商会名誉会长、浙江特灵轻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江表示,温州在海外创业的华人华侨有近70万人,是“一带一路”上重要的民营经济力量,“我们要在创新领域积极行动,引进更多更好的海外新技术、新项目,与武汉民营企业家对接,推动武汉经济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

据介绍,9月以来,武汉已举办三场新民营经济招商大会的专场活动。其中,上海市浙江商会专场签约11个项目,总投资1292亿元;闽粤港专场签约23个项目,总投资1358亿元。今年以来,武汉市招商引资已签约22114.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7273.5亿元,全年实际到位资金有望达到8000亿元。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