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墨西哥发生强震 当地温州商会等积极驰援灾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积极 商会 温州 当地 发生 地震 9月 房子 通过 金加池)
  

  9月20日讯(浙江之声记者李晓华报道)当地时间9月19日下午,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发生7.1级强震。记者联系上了墨西哥温州商会会长金加池,金会长介绍,地震发生时震感还是非常强烈的,这次倒塌的都是1985年前的老房子,因为1985年墨西哥发生了导致数千人死亡的强震,他们之后的房子建的相对比较牢固:“震感比较厉害,倒塌的老房子蛮多的,新房子都没事,1985年后他们造房子对这个要求都相当高,8级以下的地震一般都没事。”

墨西哥中国大使馆领事部主任马文和墨西哥温州商会会长金加池对话截图

金加池说,地震发生后,他们商会也在积极和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以及墨西哥相关政府部门联系。据商会了解,目前还没有接到来自中国大陆游客、客商和在墨西哥的华侨伤亡的报告,但是,墨西哥城市中心玻利瓦尔街的一座写字楼当天在地震中倒塌,至少5名台胞被困,商会正在密切关注当中。

(墨西哥地震参与捐助的单位)

金加池介绍,地震发生后,包括墨西哥温州商会、墨西哥台州商会、墨西哥中华企业协会、墨西哥中华青年联合会等侨团、社团购置了粮食、食用油等日用救灾物资,并且通过各种渠道,把物资第一时间送到灾区:“所有的华人华侨代表大家捐物,送下去,那边有100多公里。路上治安也不是很好,所以我们通过私人关系,给墨西哥联邦法院的帮助,通过军队,把我们的东西运下去。”

墨西哥中国大使馆的提醒:

再次提醒在墨西哥中国公民注意防范地震灾害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7年10月15日)

当地时间9月19日13:14,墨西哥莫雷洛斯(Morelos)州阿克索奇亚潘(Axochiapan)市西南12公里处发生里氏7.1级强烈地震,包括首都墨西哥城在内的附近多州受灾,截至当地时间9月19日17:00,地震已造成数十人遇难。

地震发生后,驻墨西哥使馆迅速启动应急机制,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在墨西哥中资机构、汉语教师、留学生和华侨华人受灾情况。据目前掌握情况,尚无我人员伤亡报告。

墨西哥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地震灾害多发,这是继9月7日8.2级地震后发生的又一次强震,不排除近期再次发生地震。请在墨西哥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灾情,加强防范,做好应急准备。如遇地震,请保持镇静,避免慌乱,就地避震。如遇重大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寻求帮助。

驻墨西哥使馆领保与协助电话:+52-1-552093621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