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泸州温州商会与40户贫困村民结对帮扶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村民 贫困 商会 温州 泸州 &rdquo &ldquo 扶)
  

 近年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工商联(总商会)坚持“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公益光彩事业,进一步拓展拓深服务平台,引领广大会员主动适应新常态,努力把握新机遇、谋求新发展。
  据了解,纳溪区现有非公经济组织17323个,从业人员39651人。其中,个体工商户14899家;私营企业2424家,规模以上企业692家。区工商联机关现有编制8人(不含党组书记),有驻会领导4人,兼职副主席、副会长28人,内设综合办公室、商会服务中心。全区现有商会组织24个,其中,镇商会12个,街道商会3个、行业商会5个,异地商会1个,其他商会协会3个,会员总数达1315人。

  借力商会引凤凰拓宽招商引资渠道
  纳溪区工商联(总商会)以商会为平台,围绕纳溪区委区政府打造“绿色产业基地秀美人文纳溪”的奋斗目标,努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与投促局等部门密切配合,着力发挥商会引才、聚才和育才作用,为招商引资搭建了广阔大舞台,给力助推纳溪区域经济健康平稳向好发展。
  “三借”引凤筑巢。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实行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以会招商和依托异地商会招商,借势借力借智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探索“互联网+”招商形式,通过商会QQ群、微信、微博等现代传媒,发布招商信息。邀请万源市、眉山市、泸州温州商会等商会组织率领企业老总到我区实地投资考察,主动向外商递上“纳溪名片”。截至目前,纳溪区工商联已向外推介100多个招商大项目,吸引了50多家企业前来考察,促成一批项目在纳溪落地生根。
  今年,纳溪区工商联积极牵线搭桥,在市工商联的精心指导下,在王华书记的亲切关怀下,4月2日,我区成功招引全国21个异地泸州商会(筹备会)会长和客商代表参加纳溪项目推荐会,经协商,异地泸州商会拟投资10亿元,建设占地面积500余亩的“泸商文化产业园”,该项目由《泸州儿女》大型实景演艺项目、泸州商会历史博物馆、五星级酒店、特色餐饮文化购物风情街和小型儿童乐园等板块构成。通过多次现场考察,目前,知名企业龙旺集团旗下的上海龙创建筑设计公司已完成项目前期规划设计工作,项目实施主体四川华商众汇公司已在纳正式注册成立,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支持下,该项目的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开展。
  打立体组合拳。在“招商、邀商、宣传”上狠下功夫,纳溪区工商联积极为各镇(街)商会牵线搭桥,引凤筑巢促发展,挖掘经济发展“洼地效应”。目前,打古镇商会正在洽谈从河北引进新型环保建材企业项目1个,拟投资5000万以上建立泸州市首个绿色环保幼儿园;丰乐镇商会到广东等地考察3家上市公司、5家企业,推介纳溪招商项目和政策10次,通过以商招商等,拟引进投资上亿的太阳能新能源科技企业;棉花坡镇商会引进注册资金达5千万元,年税收2-3千万的四川泸天化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推行“五一”服务。以“保姆式”“托管式”“一站式”等服务为保障,协助镇(街)党委政府,对其招进企业,推行一套帮扶方案、一位挂钩领导、一份时间表、一本督察台账、一项奖励政策的“五一”服务机制,着力打通联系服务基层企业“最后一步”问题,确保企业招得来、留得住、发得快。
  积极探索开发式深度扶贫
  做实“绣花”真功
  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纳溪区工商联(总商会)配合区委区政府,探索开发式扶贫新模式,组织全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打脱贫攻坚“组合拳”,改“漫灌”为精准“滴灌”,以“针针”精准、“针针”到位方式,做足“绣花”真功,做实产业“造血式扶贫”,变“输血”为“造血”,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早脱贫奔小康。
  通过纳溪区工商联的主动协调服务,纳溪区工商联副主席、四川万木山画山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开信,积极参与“百企联百村”活动,以产业扶贫为抓手,探索践行农林旅相融扶贫,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惠农,在贫困村白节镇团结村着力打造集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养生养老、休闲文化为中心的产业集群山画山“特区”。当下,该“特区”内面积达3000余亩的40多万株油茶、油牡丹等相继挂果,昔日荒山摞荒地变成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帮助当地250余名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随着团结村油茶、油牡丹的种植,还带动道路等基础设施的改善,目前该村已修建生产便道40公里、山坪塘7口,扩宽硬化公路10公里,新建风光湖泊2个,水域面积近200亩。为配合区委区政府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山画山公司还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向另一贫困村打古镇普照村提供100亩油茶用作项目扶贫,价值达60万元。结合大果红花油茶、特早茶、油牡丹等产业发展,王开信还到贫困村护国镇德宏村开展项目扶贫工作,为德宏村提供200亩油茶用作项目扶贫,价值达120万元。
  同时,纳溪区工商联还积极争取外地商会到纳助力扶贫。今年1月20日,经区工商联争取和推荐,泸州温州商会到护国镇德宏村与40户贫困村民开展结对帮扶。泸州温州商会赠送每户贫困户食用油、大米、红酒、户均300元“红包”,支持该村10万元“产业帮扶金”,并承诺,今后连续5年将向该村每年捐赠10万元“产业帮扶金”,每年帮5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除此之外,泸州温州商会还帮助德宏村流转土地近3000亩,发展优质茶叶1000多亩、油茶500亩,硬化水泥路6公里,新建200平米的村级办公阵地并投入使用。
  今年2月6日,深圳泸州商会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村龙车镇古楼村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扶贫慰问活动,为10个贫困户每户送去1000元新年“红包”,其中副会长胡双双还现场“联姻”,认一干女儿并赠送1000元“压岁钱”,承诺供其读书就业,同时收集贫困村民对“万企联万村”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的调整帮扶内容。6月初,同区委统战部、农工党纳溪区委共同举办了小城大爱扶贫助学义卖活动,现场有30多家企业参加了活动,募集款项30余万元,结对帮扶了20名贫困学生。近日,泸州资金互助商会向白节镇来龙村资助30万元,助力脱贫攻坚。
  此外,纳溪区区工商联还积极发动各位会员为扶贫攻坚添砖加瓦。今年上半年,东升街道商会在会长王成义的带领下到贫困村丰乐镇天台村开展帮扶,并为东升街道5个村32名“插花”贫困户送去腊肉、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年货”和鸡年的关怀与祝福,向12个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发放储蓄卡100元,实行动态管理,并每月定期支持每人50元。纳溪资金互助商会在该会会长、泸州巴蜀液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蒲遥的带领下,到结对帮扶村白节镇来龙村开展“精准扶贫”等一系列扶贫攻坚活动。
  据统计,全区目前有100余家非公有制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和深度扶贫,其中,科洋、宝晶、万木山画山、泸州温州商会等10家商会和企业结对帮扶10个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通过项目投资、安置就业、捐款捐物等扶持措施进行帮扶。截至目前,各企业投入帮扶资金和物资共计约6000余万元,涉及帮扶项目20多个,开展劳务培训6期,解决农村1000余人就业,带动了群众增产增收,为全区扶贫攻坚工作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除积极争取外部力量助力纳溪扶贫攻坚工作外,纳溪区工商联(商会)自身结合“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和“群众路线教育”等工作,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创新工作思路,把握时间节点,努力补齐短板,科学谋划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结合纳溪实际,积极探索以产业扶贫为“领”、以项目扶贫为“重”、以网格化扶贫为“线”、以教育扶贫为“补”的扶贫新模式。通过政策宣传到户、项目落实到户、资金补助到户、干部帮扶到户、技术培训到户等举措,着力把工作重心沉到村户,精准识别“扶真贫”、精准帮扶“真扶贫”,让贫困户减贫增收,过上“好日子”,住上“新房子”,能挣“大票子”。
  目前,纳溪区区工商联已协助“网格化”联系帮扶的合面镇郑河村修建“新郑”水泥路3.8公里,帮助8.5个社完成农网改造,更换变压器12台,解决700余户群众用电难的问题,赠送化肥近10吨,出资3.5万余元帮助村上建设村级阵地。同时,有针对性的赠送部分贫困户鸡苗、鸭苗和有机肥,帮助贫困群众实现自身造血脱贫。主动深入群众,积极听取群众意见,截至目前已摸排了解郑河村群众诉求10余类,走访排查矛盾纠纷33人次,妥善处理信访件1件,为扶贫攻坚构建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以目标为导向
  工作再创新再上新台阶
  基层商会是工商联工作的平台和载体。通过换届,把一批德才兼备的非公企业家吸收进工商联(商会)担任副主席、副会长,镇(街道)会长全部换成了企业家担任,会员数量和质量得到普遍提高。工商联(商会)换届后大家都是新手,对商会工作不熟悉的情况下,在第一季度的主席会上就工商联和商会工作作了全面培训,还组织基层商会会长、秘书长和工作人员开展了《如何办好基层商会》专题培训。
  通过培训,大家对商会的性质、地位、作用、干什么、怎样干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大家思路上更清晰,工作上更主动,干事上更有激情,各项工作有了新起色、新进展。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商会开展“六有六好”达标创建和经验交流等活动,大力推动商会规范化建设。以目标考核为导向,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年初与各基层商会签订目标考核责任书,把任务分解到了各商会,突出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和考核要求,通过考核,工作得到了落实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