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5年来 在港温州商会坚守着怎样的情怀?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怎样 情怀 商会 温州 工商 发展 &rdquo 一个 温商)
  

  在一些人眼中,世界很小;在另一些人眼中,世界很大。差异何在?在于情怀!成立于2012年的香港温州工商会,是众多温商在香港成立的第一个商会组织。5年来,该工商会积极牵线搭桥,加强温州与香港的经贸合作,立志打造成为一个讲情怀、善学习的发展型商会。

 

在一些人眼中,世界很小;在另一些人眼中,世界很大。差异何在?在于情怀!成立于2012年的香港温州工商会,是众多温商在香港成立的第一个商会组织。5年来,该工商会积极牵线搭桥,加强温州与香港的经贸合作,立志打造成为一个讲情怀、善学习的发展型商会。

7月8日,温州市政协主席余梅生、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温州市副市长汪驰等考察香港温州工商会建设情况,倾听在港温州商会心声,共话温商创新发展、转型发展。

余梅生在考察中表示,在外温商的资源是温州的独特优势,温州要巩固提升在全省的“铁三角”的地位,需要更好地发挥温商的桥梁作用,帮助温州整合全球资源,为温州所用。温州是所有温州人的根之所系、情之所系、力量之所系,把温州建设好、发展好,温州人才会更有荣光、更有地位、更有作为。当前,随着“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无论是温州还是香港,正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期,投资创业的机会很多、空间很大。希望香港温州工商会以宽阔的视野和果敢的魄力,抢抓新机遇、作出新贡献、共创新辉煌。

温州市政协主席余梅生 施艾珠在考察交流会上,向香港温州工商会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胸怀世界,根系家乡。我们经常推崇的一句话是一个人的格局有多大,这个人的世界就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对于香港温州工商会而言,就是要把胸怀世界和情系家乡结合起来。一个人的格局既要看外面的世界有多大,也要看他的根有多深;第二要把立足当下跟着眼长远结合起来。温州人的形象是靠每一个在外温州人共同来维护的;第三要把自我提升和共同发展结合起来。香港温州工商会的发展要与所有的在港乡亲共同进步、共同努力、共同发展。

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

考察期间,汪驰勉励香港温州工商会。当前,正是温州发展最需要广大在港温商回乡投资合作之时。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具有对外交往广泛、市场辐射广、生产经营水平高、现代服务业发达等方面优势,一直以来都是温州引进外资的主要来源地。在温州扩大新一轮对外开放、全力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的新征程中,特别需要广大在港温商充分发挥资本源、技术源、信息源等优势,大力推动贸易回归、资本回归、人才回归,助推温州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化和时尚化水平。也需要广大在港温商大力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在新一轮回乡投资合作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温州市副市长汪驰

香港温州工商会会长陈瑛介绍了工商会的现状和发展,他表示,香港温州工商会致力于广泛团结各地的温商为经贸、科技、文化交流牵线搭桥。“我们的根在温州,我们的情怀就是要让在港乡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立足香港本土,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尽心尽力。通过加强会员的学习,不断开阔视野和格局,把工商会打造成为一个讲情怀、善学习的发展型商会。”

香港温州工商会会长陈瑛

据了解,香港温州工商会着力培养年轻一代爱国爱港人才,使爱国爱港光荣传统薪火相传。今年四月底,香港温州工商会青年学苑宣告成立。一百多名在港温籍青年企业家,在新的“大家庭”中搭平台、促交流、共发展。香港温州工商会青年学苑执行会长郑颖发言说,“在港温州青年,除了要更好地介绍温州外,同时也要让彼此更好地融入香港社会,为香港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香港温州工商会青年学苑执行会长郑颖

交流会结束后,合影留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