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温州人创业足迹遍布全国 温州商会遍布神州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遍布 神州 商会 全国 创业 温商 &ldquo 党员)
  

1995年8月28日,全国第一家异地温州商会——云南昆明总商会在红土高原生根发芽,自此,在外温商有了一个“家”。

20多年来,敢为天下先的温商们,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创下一个个商业奇迹之时,也将温州人的“家”,建在了中国版图上。

温州人创业的足迹遍布全国,温州商会遍布神州。


咱温州人有多牛气?
先来看看几组数据


260多万

温州人在外创业

敢闯敢干的温州人智行天下、商行天下、善行天下著称。目前,有260多万温州人在外创业发展,建立了覆盖全国、连接世界的温州人营销网络。

268个

城市成立温州商会

在外温州人在268个地级以上城市成立温州商会,这为我市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供了难得机遇和探索空间。


近年来,

我市积极推进异地温州商会党建工作,

探索出一条流动党员教育服务管理新路子。

1+31+X

党建工作网络

image.png

日前在外温商党工委的建立,让广大在外温商党员找到了“家”,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增添了新的活力。记者今天从市招商局获悉,目前我市已组建在外党工委31家,商会党组织185家,“1+31+X”的党建工作网络基本搭建完成。

据介绍,2012年我市在全国率先成立以商会组织为工作对象的党工委——市温商党工委,并以此为依托架构起“1+31+X”的党建工作网络,其中“1”是指市温商党工委,“31”是指在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设置的在外温商党工委,“X”是指各地温州商会党组织和温商企业党组织。通过进一步扩大异地温州商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全面加强外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凝聚温商、服务温商,引导温商更好地参与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并向其中10个重点省份在外温商党工委派出10名副县级领导干部担任专职副书记,推出温商党员“红雁领归”等党建系列工作。

image.png

为了发挥温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市温商党工委积极探索开放式党组织活动,坚持工作主题化、主题载体化,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构筑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平台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党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充分利用网络、手机等信息平台,建立党员QQ群、微信群、微博群等,加强党员学习交流;整合商会会刊、网站等资源,开辟党建专栏,定期发布党建信息;依托“温州会馆”等场所,建立温商流动党员之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提高温商党员的政治觉悟与党性修养,激发党员参与活力,引领温商党员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提高党组织的影响力。

image.png

image.png

1327亿

温商回归到位资金

“去年,我市温商回归招商引资累计到位资金1327.3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0.61%,同比增长19.58%,圆满完成三年三千亿工作目标,其中温商党工委功不可没。”市招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着眼于党组织作用发挥,我市在推进商会党建工作的过程中,积极开展创先争优、红色接力、温商回归、助学帮困等主题实践活动,引领更多企业家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树立温商良好形象,提高党组织公益美誉度。

在外新生代温商也有他们共同的“家”

把新生代企业家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形成新生代企业家重视党建、支持党建、参与党建的良好氛围,这是市温商党工委的一项特殊任务。近年来,通过建立在外新生代温商数据库,举办全国新生代温商“接力温州”、“红色接力”等活动,增进新生代温商对温州的家乡情节,有力地推进了招引有实力、有技术的新生代温商回归发展。目前,100余家温州商会成立 “青年温商工作部”,专门负责联络服务青年温商工作,各地的新生代温商联合会正在陆续组建中,新生代温商们正以年轻朝气的姿态迈向新的征途。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方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