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动态 > 正文
温商牵头举办中国—马达加斯加工商领袖峰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工商 领袖 峰会 举办 加斯 马达 温州 合作 商会 投资)
  
中国温州商会网讯:

  由温州市中非商会与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有关部门联合主办的“中国——马达加斯加工商领袖峰会”昨(3月26日)在北京举行。400名政界、工商企业界等代表人士汇聚一堂,了解马达加斯加投资环境,共同探寻合作发展之路。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总统埃里·拉乔纳里马曼皮亚尼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耕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借助温州市中非商会等平台,充分发挥温州在深水港口、保税物流、轻工制造等的优势,进一步鼓励企业走出去发展,深度参与国际分工合作和国内区域协作,与马达加斯加在旅游、产品进出口、加工制造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交流互动。市政府将大力支持温州企业家积极参与迪耶戈经济特区的规划建设,以此促进双方经贸合作和人民友好往来迈向更高的台阶。

 埃里总统着重介绍了马达加斯加自然资源、投资环境、市场潜力等情况。他说,当前马达加斯加十分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正在通过一系列改革措施,改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产业投资环境,合作发展前景广阔,欢迎中国企业家积极到马达加斯加投资工业、矿产、基础设施、能源、农业等项目,实现中国与马达加斯加之间的合作双赢。

 在峰会上,温州市中非商会与马达加斯加签署了中马经济特区建设意向书。双方拟在马达加斯加北部地区合作打造经济特区。

 据介绍,温州是中国民间最早开展与非洲及马达加斯加商贸合作的城市之一。温州企业从2003年开始赴非投资,随着我国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温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了3个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并在非洲15个国家投资开办企业和市场,成立了21个温州商会(侨团)。目前非洲已成为我市第一大进口市场和重要的出口市场。今年1月,在一批在非投资温商的努力下,我市成立了温州市中非商会,成为“中非论坛”框架下推动中国与非洲非政府合作的一支重要力量。

副市长陈建明、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论坛。

(林乃鹏)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