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人物 > 正文
刘莲珠与古城有个“约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约会 古城 胜利 文化 项目 建筑 黄州 商业 历史 刘莲珠)
  

    近年来,“文化城市”的概念受到各界广泛关注,但不少地产开发商却只顾“拿地赚钱”,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很少有将“商业开发”与“文化气质”良好融合的范例。

    黄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许多有代表性的历史古建筑仍保留完好,黄州的人文特色都蕴含在这些历史建筑中,胜利南村的古城墙就是其中一例。

    据考证,此处古城墙是明朝洪武年间所建,距今已有数百年历史。胜利南村“新街”的建设,将恢复重建古城墙,保留古城的“黄冈记忆”,让顾客在尽情逛街、购物的同时,真切地感受到黄冈这座历史名城的文化魅力。

    新华网:在规划胜利新街过程中,如何更好地突出建设特色和彰显文化内涵?

    刘莲珠:未来的“新街”是一个条集购物、休闲、时尚于一体的文化新街,古典、传统建筑镶嵌其间,现代商业时尚粉墨登场,在这条街,你既能找到古城黄州的“历史记忆”,也能一睹现代商业的“时尚秀”。
黄州胜利新街和古城有个“约会”

    新华网:要不了多久,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黄州胜利南村将崛起一座“新街”,但是城市建设进程中,如何在不破坏古建筑的基础上,同时兼顾发展城市和传承文化?

    刘莲珠:以往提到城市建设,人们想到的总是,一阵机器的轰鸣声过后,远古的建筑和房屋被推倒,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现在因为城市建设用地资源的紧缺,建设者们更是“寸土必争”。

    但是,作为市区首个旧城改造项目,我们奉献给红色土地黄冈的将不仅仅是现代商业街区的繁华,更是以对传统历史的尊重和文化家园的执着坚守,演绎一出“以文兴商”的精彩曲目。

    新华网:请问一下,胜利南村旧城改造项目具体规划是什么,何时被市政府列入旧城改造规划的?

    刘莲珠:胜利南村旧城改造项目位于黄冈市区中心,南起黄州八一路,北至胜利街,东临奥康商业步行街,西抵明黄州古城墙,南北长约540米,东西宽约70米,占地面积13408平方米;改造区域内涉及7个单位,500余户居民。

    该地段地势较低,地面凹凸不平,每逢雨季积水成河,山体常遇滑坡之险,仅一条狭窄通道,消防隐患尤为突出。2003年,该项目被市政府列入旧城改造规划。

    新华网:听闻这个项目一直被搁浅,有这么回事么?

    刘莲珠:受各种因素的影响,这个项目确实一直被搁浅。直到2009年,一黄冈朋友与远在上海的湖北鑫祥隆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雪峰闲聊时说起这个项目,听闻这消息,王雪峰急匆匆赶赴黄州,一下车就直奔项目所在地,黄州胜利南村改造项目才真正提上议程。

    “可以说黄州胜利街和古城有个‘约会’”。经过几天的察看和调研,驰骋商海多年的王雪峰敏锐地意识到,黄州现有的商业街区都是按纯商业功能设计规划,如果再沿袭原来的开发模式,只是“简单的重复”,吃别人嚼过的馍。要让新的商业街区有生命力,在规划和再造过程中就要更多的考虑到“文脉联系”,让商业街在留下弥足珍贵历史印记的同时获得快速发展。
 未来胜利新街“一半古典,一半时尚”

    新华网:有人觉得卖商铺是纯经营行为,您的团队为商铺销售而发愁吗?

    刘莲珠:我们有十足的信心和能力运营好胜利新街项目。我想,今天的销售已经不仅仅是卖房子、卖铺子那么简单,而是以专业的水准和负责任的态度推介文化,“销售”文化。

    新华网:您认为这条街可以“重拾记忆”的东西有哪些?

    刘莲珠:流行的东西往往传播速度快,消失得也快。那些“成长”得慢的东西,反而更富有文化意蕴和生命力。胜利新街项目在大浪淘沙的洗礼下,文化的印记和历史的沉淀愈发显得深厚。

    为了重拾昨日的印记,勾起市民对“老街、老村”的回味,我们还广泛征集与胜利新街相关的“古砖、古木、古家谱、古照片”,将来会在新街进行集中展示。

    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地拓展周边商业文化氛围,并植入新都市文化,打造出新城市景观、集娱乐、休闲、购物、旅游观光、居住相结合的综合体,成为市区的一个新亮点。生意不能蛮干,而应做有智慧的生意。

    新华网:您把胜利新街比喻成“智慧街”,这其中有何深刻的意蕴?

    刘莲珠:我们想建筑一条有智慧的商业步行街,让顾客享受购物的快乐。当然,“智慧街”包含的内容有建设有智慧的建筑,体现环保、绿色、节能等特点;引进一批有智慧的投资者和一批有智慧的店主,做有智慧的生意,实现有智慧的梦想,过着有智慧的生活。

    新华网:在胜利新街的建设中,有没有考虑到这条商业街的其他功能定位?

    刘莲珠:适当加入古城黄州的文化因子,有计划地恢复、重建历史文化遗胜,将大大提升商业街的文化品位和内涵。改造后的胜利新街将充分尊重黄州的历史传统,注重文脉传承,积极利用周边商圈所形成的商业价值,创造出丰富、舒适、有品位的现代商业空间,为城市增色。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