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人物 > 正文
毛海渊-福州市温州商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商会 温州 福州市 会员 会长 发展 社会 当选 捐赠 地位)
  

  福州市温州商会成立于2001年6月16日,挂靠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会长毛海渊,温州乐清人,系福州海鑫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目前,商会聘有名誉会长5名,现有副会长18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名,理事24名,有会员近300名。商会设有企业策划处、法律咨询处、对外联络处、财务管理处、办公室等办事机构,简称“四处一室”。据不完全统计,温州人在福州的大小企业有数千家,经营的商品达数万种,主要有低压电器、机电设备、阀门管道、服装鞋帽、日用百货、装饰材料、印刷包装、文化用品交通运输和餐饮酒楼等十大门类,从业人员有一万多。

  五年多来,福州市温州商会在福州市工商联和温州市经济协作办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为福州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同时长期坚持组织并参与捐赠等公益事业;在商会发展和会员发展的互动中实现双赢。

  商会发展和会员发展实现双赢

  五年多来,商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商会的桥梁作用,努力为会员提供各种发展信息,牵线搭桥,努力帮助会员谋求发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仅2006年,福州市温州商会先后接待了3批来榕参观考察的温州市和兄弟商会的代表团20多人;与各界各业举行招商引资座谈会、洽谈会8场,组织会员外出参观学习2次;先后调解会员纠纷和侵权事件和涉法涉税事件16起;子女入学转学5个。

  五年多来,商会的社会地位和影响日益扩大,会员数从成立之初的200家增加到了300家。在商会发展的同时,广大会员抓住发展机遇,顺势而上,事业也不断做强做大,规模和效益显著增长,市场实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了。

  2006年,华通公司等一批新的企业和公司相继成立;奥康鞋业第十三家分店也在福州开业了;美特斯邦威去年在福州中心商圈又开出两家新店。

  同时,温州的企业家在福州的政治地位和社会地位也不断增强。今年年初,福州温州商会副会长厉林淼同志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州市晋安区第七届委员会政协委员;福州温州商会会长毛海渊当选为福州市总商会第十二届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周建飞、尤玉仙当选为福州市总商会第十二届常委(常务理事);福州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尤玉仙当选为福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如今,福州市温州商会不仅加强会员之间的团结和协作,还主动地投身到经济发展的大潮,运用好“温州商会”这块特殊的招牌,既在福州的经济发展中大显身手,也在为温州的“将温州人经济转化为温州经济发展战略”作贡献。

  参与公益事业赢来社会肯定

  五年多来,商会长期坚持向社会献爱心,受到了社会的肯定。

  2003年5月31日商会参加了福州市统战部、工商联举办的是“抗击非典”捐赠仪式,捐款一万元用于抗击非典,为共同抗击非典献上了我们的一片爱心。

  2004年2月,在福州市政府举办的“春风行动”中,商会捐资20000元人民币用于扶贫帮困。我们继续做好捐资助学活动,为3名丽水师范学校的贫困大学生捐资助学,并多次收到了学生蓝家祭的感谢信。

  今年春节前夕,福州的气温骤降,不少会员单位自发向闽北贫困山区的孩子捐赠衣物。其中,福州金炜公司捐赠近5千元童装给建阳的儿童。

  而作为商会会长毛海渊在公益事业方面尽心尽力。2002年,他组织商会向福州永泰县伏口乡捐赠人民币五万八千八百元用于扶贫,并为三位温州籍贫困大学生捐资助学。两年来他本人捐款十多万元,用于救助社会弱势群体,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赞誉。

  因业绩突出,早在2001年,他当选为福州市工商联常委,2002年12月被推选为福州市第十届政协委员,2003年5月,当选为温州市第十届人大代表。这是商会的集体荣誉,是我们大家的荣誉,是福州温州两地市委市政府对温州商会地位、作用和建设成绩的充分肯定。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赵立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黄振洲当选包头温州商会会长
·曹杰-黔南州温州商会会长
·深圳温州商会会长陈星平
·李松学:丽江温州商会
·罗云远:武汉商会会长
·郑定辉:驻马店市温州商会会长
·曾昌飚:辽宁省浙江商会会长
·黄学娇:鄂尔多斯商会会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