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人物 > 正文
罗云远:武汉商会会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会长 商会 会员 温州 工作 武汉市 武汉 领导 我们 积极)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尊敬的各位会员代表: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在刚刚召开的武汉市温州商会一届一次理事会上,大家选举我为武汉市温州商会首任会长,这是对我的信任和鼓励,也是民政局、工商联领导对我的支持和鞭策,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的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温州商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因为,在市工商联的领导下,我们已经走过了风风雨雨的十年历程,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和声音在美丽的江城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但从今天开始,我们按照国家法律的规定,进行民政登记,才是真正意义上走向依法治会的道路。我们也将以崭新的面貌,升起新的风帆,去开启新的征程。我们商会理事会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一定要把商会办成武汉市一流的商会。


  武汉温州商会既是一个新商会,又是一个老商会。因此,借这个机会,我讲两个问题:


  一、时光荏苒,岁月嬗递;回首金鸡,风光卓着——二00五年工作回顾。


  2005年,武汉温州商会在武汉、温州两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两市有关部门积极帮助和大力支持下,在市工商联的具体指导下,通过全体会员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其主要标志是:


  1、政治地位不断提高:一批商会领导骨干分别担任了湖北省政协委员、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区政协常委或委员,这不仅仅是他们个人的荣誉,而是武汉温州商会集体的光荣,是武汉温州商会整体政治地位提高的具体体现。商会被评为“武汉市先进商会”。


  2、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商会先后在温州接待了由程康彦副书记率领的武汉市民营企业家赴温考察团、由湖北省委常委苏晓云率领的统战部长赴温考察团,并分别组织了近30家温州市着名民营企业与代表团进行座谈,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我们还在武汉多次接待温州市领导考察武汉和调研商会。


  3、招商引资开花结果:投资3.2亿元的“湖北五金机电城”胜利竣工,并交付使用;“华中鞋业专业批发市场”成功立项,开工在即。这两个项目都是温州、武汉两市政府经贸洽谈签约项目之一,是武汉市招商引资的结果。“十堰温州汽配工业园”完成前期勘察工作,进入实质性筹备阶段。这个项目是商会参加“湖北省光彩事业丹江口库区行”活动的结果,是在省委统战部大力支持下促成的。以上三个项目的社会影响力比较大,大大提高了商会的知名度。


  4、参与公益事业受到好评:商会及罗云远、叶永才、林仕宏共同捐赠了3万元资助武汉以及温州籍在汉的大学生;电器分会捐款3万元帮助江汉区31户特困居民过大年。汽摩配分会捐资2万元接济硚口区贫困人家排忧解难。五金电料分会会长陈久宝等民营企业家率先捐资5000元,在汉口民权街三民社区正式启动成立武汉市首家“关爱女孩”俱乐部,首批18名会员,每人均获赠复读机、牛津词典、台灯等学习用具及100元捐助。商会组织百名会员义务献血活动,在武汉市引起积极反响,洁具分会为他们的献血者发放了慰问品;武汉市献血办、武汉血液中心给商会赠送了“无偿献血关爱人生,精心奉献无尚光荣”的锦旗。


  5、举办培训班为会员授业解惑:聘请了清华、人大、武大等知名高等学府的着名教授、学者给会员讲学、授业、解惑,大大提高了商会会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在会员中反映很好。


  6、整顿基层加强了组织建设:商会下决心通过整顿部分基层分会,撤换个别不称职的商会负责人,达到了加强班子建设的目的。会员队伍得到快速发展。


  7、积极开展丰富多彩而又有积极意义的活动,增强了商会的凝聚力:商会组织开展了足球比赛、卡拉OK文艺联谊活动、传统节日酒会、黄金周旅游、发放新年贺卡等;隆重集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并进行实弹射击演习。这些活动,都大大增强了商会的凝聚力。


  8、关注民生,关爱会员,商会给了会员以家的温暖:从会员身体健康实际考虑,从商会实际情况出发,组织了健康教育和医疗保健知识讲座,为会员、会员家属、会员企业的员工免费体检,受益人群达到500多人,受到会员一致赞扬。


  9、积极订阅《温州商报》:除自己积极订阅外,商会还为武汉市统战部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湖北省、武汉市工商联主要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预订了全年的《温州商报》,为密切商会与当地党政部门间的联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10、顺利完成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2005年9月到12月,在上级党委关怀下,武汉温州商会党支部顺利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党员先进性教育,开展了红色之旅——井冈山行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电器、汽摩配新成立了党支部,陈久宝、陈秀国、沈晓东、赖连和、曹春梅5位温州老板光荣入党。


  在回顾工作、总结经验的时候,我们清醒的看到商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归纳起来主要表现在:——商会发展不平衡,——规章制度不够健全,——领导集体的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商会已正视到这些问题,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


  二、展望未来,信心百倍;百尺竿头,再进一步——二00六年工作设想。


  二00六年,是商会民政登记的第一年;展望光辉灿烂的二00六年,既充满着希望与机遇,同时又更具挑战和刺激,起好步、开好局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武汉温州商会将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商会全面工作,进一步提高商会管理水平,强化服务意识,积极维护会员合法权益,认真抓好商会组织建设,不断巩固壮大会员队伍,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做大做强会员企业,为武汉、温州两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00六年,我们要做好以下六个主要方面的工作:


  1、完成商会民政登记工作,加强以法治会。


  2、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3、做好商会大厦的筹建工作;做大做强会员企业,促进竣工项目早日开业,立项工程早日开工,协议项目早日立项、早日筹备建设。


  4、继续抓好整顿工作,制定规章制度,强化商会管理,提高服务意识,努力维护会员合法权益。


  5、认真作好组建顾问团工作,加强商会组织建设。


  6、继续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参加光彩事业活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作出新的贡献。


  同志们,新的武汉市温州商会成立了,真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岁月,新的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我们一定要团结一心,与时俱进,为夺取新的胜利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赵立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郑定辉:驻马店市温州商会会长
·曾昌飚:辽宁省浙江商会会长
·黄学娇:鄂尔多斯商会会长
·虞汉新:南宁市温州商会会长
·当了6年的上海温州商会会长,杨介生
·吴振汉 开办南昌第一家私企
·林智:郑州温州商会会长
·朱国强:安阳市温州商会会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