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人物 > 正文
林智:郑州温州商会会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会长 商会 温州 工作 会员 维权 发展 郑州 河南省 我们)
  
        2005年,林智当选新一届的郑州温州商会三届会长,三年的拼搏使她深深感到:打造和谐温州商会最重要的是要完善商会的组织机构建设、制度建设;创新、开拓、团结广大会员,不断提高会员素质;在共识的基础上,把大家凝聚在一起,共同携手才能推动和谐温州商会的建设与发展。

  林智,正以自己的聪明才智,踏行在中原大地。

  创新图存,培育竞争力

  十年来,由林智领办的河南富立达实业有限公司从作坊式小工厂起步,完成企业与资产规模扩张的“惊险跳跃”,形成以通信产品、手机产品销售为龙头,以网络、软件开发为基础的高科技公司的同时,还在进军服务行业,成功在于她不段树立新的竞争观念,设计制定新的发展战略,主要措施是:(1)建立创新机制,使市场服务创新成为战略重点;(2)培育竞争能力,以差异化市场、细分化导入、精细化操作为客户服务。其科学严谨的整合流程和以柔克刚的经营策略,受到各界的关注和好评,河南省企业名人研究会授予富立达三名企业(名人、名牌、名企)企业称号,林智被授予企业整合营销大师奖。

  林智当选郑州温州商会第三届会长以来,提出“凝聚创造价值、和谐赢得发展”的新理念。郑州温州商会能够从一个仅有百余名会员的松散团体,发展成为上千名会员的温州人之“家”,并成为中原大地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新经济组织,加强商会的组织和制度建设无疑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首先,从组织机构和制度入手,把2006年作为商会组织建设发展年,修改了《郑州温州商会章程》,设立了财务部、维权部、事业部、宣传部、招商部和商会综合办公室,并由常务副会长担任各部门的工作人员,细化各个部门职责,实行责权公明、各司其责的公司化、团队化管理方式。同时,建立了“会长值班制”、“会长办公会议”制度,配合各部门开展工作,从而保证了商会日常工作有序、规范、高效地开展起来。同时,她带领温商响应中部崛起,融入区域经济。内地外联促进合作,通过招商引资为促成一批重要投资项目进入河南省郑州市发展,在第四届、第五届河南省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上受到省人大、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接见,并以具有前瞻性的激活新经济战略,着力打造产业集聚的新平台“温州特色工业园”。

  温州商会作为河南省人民政府的协办单位,2007年9月,使“河南省——浙江(温州)经济技术合作项目洽谈会”在温州是成功举办,签约项目近百亿。

  组织机构的健全、规章制度的完善,推动着商会开始发展。如何把商会建设成在郑州的温州人之“家”,带领广大会员和老乡走共同致富的发展之路;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平台作用,推动两地经济合作和发展的同时,走向以商养会的发展之路,打造和谐郑州温州商会,成为郑州温州商会第三届理事会的中心工作。

  共建和谐

  2007年,协会以合资入股的形式,拿下了郑州温州商会组建以来的第一个以温州商会名义承办的开发项目——郑州温州食品特色工业园。河南省是食品工业大省,借助河南省食品工业大力发展的优势,我们完成了“郑州温州食品特色工业园”的建设规划,建设整体的标准化厂房,将在郑州市的上百家温州人经营的食品企业联合在一起,以品牌效益、集约式发展走向一个共赢的发展道路,同时也能促进温州商会的发展。

  维权服务始终是商会工作的永恒主题。为了改变多年“事后维权”的被动局面,从2006年开始,我们先后采取了三重要措施:就是将维权事件后的被动处理,变成事前主动维护,由被动变主动,把维权列为商会日常工作常抓不懈。1、聘请专职法律顾问,随时为会员提供法律服务。2006年初,商会同时和四家律师事务所签订了服务合同,聘请了6名律师,保证随时随地为会员和老乡提供法律服务和帮助。同时,商会定期举办法律、税务业务方面的专题讲座,进行知识培训。在近两年时间里我们已举办这类讲座6期,从思想上、意识上、提高广大会员、温州老乡们的法律意识,遵纪守法的经营理念。使每位会员都懂得主动维权,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经营的权益。2、建立维权登记制度。这项制度的设立,保证了每件维权工作,从申请、登记,到解决、落实,都能形成文字资料,并有专人负责到底。使广大会员的合法权益得到更有效的维护,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3、设立“统一战线工作联络站”。这就是把商会独立的维权工作和政府的统战工作相结合,更好地发挥主动维权的作用。商会作为非公有制的、新经济组织的发展受到各级党的统战部门高度重视,在商会中建立“党的统一战线工作联络站”,加强沟通,发挥商会的组织作用也成为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我们商会积极配合,成为郑州市首批在商会中设立“统一战线工作联络站”。由于我们始终把服务会员、为会员服务好放在首位,使广大会员更相信、依靠商会,携手共建和谐商会。

  智行中国

  林智热心公益事业,并以身作则扶危救困,排忧解难。连续三年资助家乡的贫困学子;当温州遇到百年不遇的超强台风“桑美”袭击后她紧急召开“向家乡献爱心、就在募捐活动”,并带头捐款。这次“5.12大地震”中又是一个走在“抗震救灾、众志成城、我们在一起”的捐助活动前列,在她的带动下,商会为灾区捐款近90万元。多年来,郑州温州商会为河南省、郑州市、温州市的各种慈善事业、公益捐助献出爱心近二百万元。她本人2008年,被河南省慈善总会授予“爱心大使”光荣称号、被河南省工商联评选收授予十大优秀浙商。
自商会成立以来,始终把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作为服务会员的中心工作。第三届商会领导班子组成后,更是把维权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始终站在维权工作的第一线。

  在近二年时间里,商会共收到申请维权的登记表113份,接待会员、温州籍老乡来访的各种咨询服务达300多人次。如:陇海服装城(有60%的温州商户)被违法侵占事件;盛和饰品城(有近50%左右温州籍商户)在没有完成赔偿程序的情况下就要强行拆迁的案件;中原区须水镇棉绒加工基地(近300多温州商户)的上百台电机被盗不履行赔偿并被强行要求搬迁的事件;登封“新建煤矿”(商会的一位理事投资)投资近300万元却无法开工的合法经营权益受到严重侵犯事件等等。每当遇到属于合法经营权益的维权事件,林会长都要亲自过问,掌握情况,积极协调、安排维权部开展工作,把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2007年4月份,有一会员单位在合法经营中不但被无故起诉,更被对方无理敲诈人民币30多万元。林会长得知消息后,亲自出面协调,通过法律书段维护了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会员单位深有感触地表示:“有了商会这个‘娘家’,从担心受怕到能挺起腰杆,更加坚定了立足郑州、在河南长期发展的信心。”

  林智,智行中原,一路风光。


 

来源: 责任编辑:赵立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朱国强:安阳市温州商会会长
·钱瑶龙:湖南益阳温州商会前会长
·董承聪:广东中山市温州商会会长
·吴绍达:宜昌温州商会会长
·金国平:大连温州商会会长
·陈岳成:宝山区温州商会首任会长
·南金乐:宜春温州商会会长
·厉育平:上海温州商会新一任会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