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温州行业协会 > 正文
温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协会 企业家 青年 温州 会员 集团 发展 经济 创新 加强)
  

  网站:http://www.wzqqx.com/index.aspx

温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于1995年8月,是一个以民营企业为主体的会员个人组成的社会团体。协会成立11年来,运用社会化运作,整合各种资源、吸纳青年精英、打造服务品牌、推进机制创新,彰显了青年社团的生机和活力,成为温州众多青年社团中一朵艳丽的奇葩。

  温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11年来,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以服务青年企业家全面发展为宗旨,与时俱进,奋发进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1、会员队伍日益壮大。11年来,协会规模迅速壮大,会员结构不断优化,协会凝聚力不断增强。协会目前拥有会员291名,分布在全市40个行业,几乎囊括了温州绝大部分的优秀青年企业家。会员平均年龄为36.8岁,大专(含)以上的学历的占会员总数的83%。其中,南存辉、林圣雄、王振滔荣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钱金波获得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还有多名协会会员跻身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中国民营经济十大风云人物、中国十大创新企业家、中国经济百杰人物、中国十大经济女性等行列。各会员企业率先发展、大胆创新,在品牌建设、制度创新、对外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2、协会活动形成品牌。坚持服务于青年企业家的成长成才,结合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大势,找课题、抓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近年来,我们先后举办“信用温州、财富天下”论坛、“走向2020温州青年论坛”、民营企业本土派与海归派之尖峰对话会、“活力?未来”中国活力城市青年企业家高峰论坛,吸引著名经济专家、国内外企业家和政府官员参与,使温州青年论坛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活动品牌。围绕“民营企业的人才战略”、“中小企业品牌战略”、“温州民营企业发展与外资引进”等问题开展主题性沙龙活动,建立起企业家学习交流的平台,受到了广大会员尤其是中小型企业会员的欢迎与好评。协会还先后联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在温开办工商管理(MBA)高级研修班,联合市经贸委等经济主管部门举办各类专题讲座,使青年企业家更多地了解国内外市场信息,更新经营管理理念,增强创新意识和经营能力。
  3、回报社会赢得声誉。我们引导企业家饮水思源、回馈社会,切实承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广大会员企业都在扶贫、助学、扶持农村发展、培养青年人才方面作出贡献,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据初步统计,温州市青年企业家累计为社会慈善事业捐资3.86亿元。为了救助山区的困难群众,10家会员企业开出“温暖专列”;为了让孩子们有学上、上好学,圣雄集团在全国各地援建100所希望小学,并创建“浙江省大学生助学基金”,正泰集团设立“中国中学生正泰品学奖”;为了扶持青年成才创业,法派集团设立“中国青年人才开发法派基金会”,红蜻蜓集团和美特斯邦威集团设立“浙江省农村青年发展基金会”,均瑶集团出资资助“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2004年公布的中国慈善富翁榜上,南存辉、王均瑶和钱金波榜上有名,红蜻蜓集团、均瑶集团和林圣雄先生被授予中华慈善奖;2006年,南存辉被评为个人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尤其是2006年苍南受台风“桑美”正面袭击后,协会号召全体会员积极行动,向灾区捐款202万元,捐献价值285万元物品,帮助灾区人民恢复生产生活。
  4、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我们加强了协会各项制度的建设,优化了协会的运行机制,使协会工作进一步向科学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加强和改进会员发展工作,及时吸收和发展了一大批走在行业前头的、综合实力较强的青年企业家。加强对县(市、区)青企协的指导力度,发展了鹿城、龙湾、瑞安、平阳、苍南青年企业家协会等5个团体会员单位。推进市青企协和各县(市、区)青企协互动网络建设,壮大协会后备力量,提高了协会综合实力。加强协会宣传阵地建设,建立协会网站,开通BBS论坛,办好《温州青年企业家》刊物,健全宣传和服务功能,为广大会员和社会人士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市饭店餐饮协会
·温州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温州市企业家协会
·温州市会展业协会
·温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温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温州市民营科技企业联合会
·温州市民营企业协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