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1月1日起温州洞头旅游迎来“电子时代”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电子 时代 迎来 旅游 日起 温州 景区 游客 文旅 购票)
  

   刷脸支付、刷脸入住、刷脸办证,智慧刷脸正在日渐影响我们的生活,现在温州洞头的景区也能刷脸入园了。1月1日,景区票务门禁系统和人脸识别通道正式在洞头各大景区亮相,游客进入望海楼、仙叠岩(大沙岙)等景区,除了传统人工通道和二维码扫码入园外,即日起还可通过“刷脸”快捷入园。

 

游客正在刷脸入园。洞头区文广旅体局提供

 

“景区刷脸入园是在购票实名制的基础上进行的,首次进入景区时闸机采集游客实时人脸图像,之后便可在各景区人脸识别通道顺利通过闸机。”洞头区文旅信息推广中心主任郭建华介绍,人脸识别不仅提升了游客的入园效率,而且能够有效提高景区管理效能。

同步上线的还有景区联票功能,仙叠岩(大沙岙)、半屏山、望海楼等景区推出票价90元的电子联程票,比单独门票售卖优惠20元。购买联程票的游客,一次购票,在几个景区均可直接刷脸进入。相较于以往纸质门票,电子票务更是增加了二次入园的新功能,走人脸通道的游客在购票当天可重复进入购票景区1次。

据了解,新的一年洞头在智慧文旅方面可谓做足了文章,除了刷脸入园和电子联票,洞头各景区均配置了自助购票机和客流实时统计显示屏,方便游客购票入园,查询景区实时入园人数及景区最大承载量。在各大景区、酒店和民宿集群,15台触摸式智慧文旅显示机也已投用,洞头吃、住、行、游、购、娱等信息一应俱全,为游客提供全面的文旅信息实时查询。同时,文旅诚信管理系统在该区也已上线,通过技术创新和大数据赋能景区,游客可对消费过的文旅企业进行诚信评价,评价结果将在“百岛洞头旅游”小程序端实时公布,并定期发布诚信红黑榜,提升游客游览体验。(王艺)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