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这个项目入围浙江文化金名片30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文化 名片 项目 这个 温州 &ldquo &rdquo 学派  )
  

  2019年5月5日起,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办的浙江文化印记(浙江文化金名片)征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经过3轮专家评审, 初步筛选出


在这30个候选项目中

温州的

一起为家乡的文化金名片打call助力

  •  

  •  

  •  

  •  

  •  


浙江人“敢为天下先”创业创新精神的源头活水。


永嘉学派,又称事功学派或功利学派,是南宋时期在浙东永嘉(今温州)地区形成的儒学学派,也是南宋浙学的先导性学派。因其代表人物多为永嘉人,故名。其主要思想代表是南宋大儒薛季宣(1134~1173)、陈傅良(1137~1203)、叶适(1150~1223)。该派认为充盈宇宙者是“物”,而道存在于事物本身(“物之所在,道则在焉”);提倡功利之学,反对空谈道义性理。

永嘉学派既重经学,也重史学,尤其重视实用、事功。其集大成的思想家叶适提倡“道在物中”“崇义养利”等唯物主义思想观点,并认识到商品经济对国家、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主张“以国家之力扶持商贾、流通货币”,成为改革开放时代“温州模式”的思想资源。永嘉之学与朱子理学、象山心学并列为“南宋三大学派”,深远地影响了后世浙学的发展。

永嘉学派的最大特点,就是承认功利、事功,认为“既无功利,则道义者乃无用之虚语尔”。主张“崇义以养利”“利者义之和”。正如明清之际大儒黄宗羲在《宋元学案·艮斋学案》的按语所言:“永嘉之学,教人就事上理会,步步着实,言之必使可行,足以开物成务。”

永嘉学派突破了中国历史上“重农轻商”“重虚轻实”的思想羁绊,其“崇义养利”“经世致用”的功利思想深刻地影响了温州人的价值观念。800余年来,永嘉学派的主要思想已经从学术追求衍化为精神传承,融入温州人的文化血脉,成为温州人与浙江人“敢为天下先”创业创新精神的源头活水。


投票方式

推选数量不超过10项,多推无效。

每位用户每天可以投票一次。

投票时间:

主办方将综合专家和群众投票情况,选取前10项作为首批浙江文化印记(浙江文化金名片),按程序报送审定后公布。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市委宣传部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