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进博会温州收获!首日意向成交6539万美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成交 万美元 意向 收获 温州 &ldquo &rdquo 作品 采购)
  

  11月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第二天,温州交易团正式开始分批进馆进行参观、采购。截至6日晚18时,温州团交易首日达成意向成交额6539万美元。

温州团交易首日最大的一笔订单诞生于昨日下午两点,由温州市孔雀国际贸易公司和上海望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共同与德国米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签约,这笔订单总值1.8亿元,主要用以向德方采购电磁炉、电饭煲、电烤箱等小家电产品。

 

市商务局透露,今年我市企业报名参加进博会的热情更为高涨,注册报名参与企业数达1040家,参加人员2542人,无论是采购人数还是采购规模,都较去年有不少增长。在首届进博会上,温州交易团创造了总计1.3亿美元的采购成绩单,今年预计采购额会达到1.6亿美元。

小布还了解到,本届进博会增设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项目,我市共有6个“非遗”展位和1个“老字号”亮相进博会,展现最地道的“瓯”元素。

在进博会展馆3号和4号馆通道间的“灵动浙江”非遗展示区内,一幅名为“王者雄风”的瓯绣作品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这是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施成权瓯绣工作室带来的作品。这幅双面异色异样的瓯绣作品,以狮子为题材,在薄如蝉翼的绣布两面,两头形态、颜色、表情完全不一的狮子相互映衬,瓯绣的奇特技法引发众人赞叹。

据施氏瓯绣第四代传人、施成权之子王施介绍,这幅作品创新了瓯绣传统技法,在设计阶段就耗时6个月。在创作过程中,王施母子不断修改底稿、创新针法、研究总结,攻克技术难题,历时3年才将其完成。

在瓯绣展位对面,几尊铜雕吸引了观众的眼球——美猴王须发皆张,老虎头栩栩如生。据温州商学院工艺美术系的汤慧敏介绍,铜雕和黄杨木雕虽不同材,但实属同宗。

在瓯塑展位前,不少观众正在倾听展示者的介绍。据非遗展示者董若慧介绍,瓯塑源于汉代,历史悠久。最早是由中国漆器艺术中的堆漆工艺发展演化而成,广泛应用于建筑浮雕、壁画、装饰图案及艺术挂件等。此次在进博会展出的“王牌作品”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周锦云所作的“高山流水”瓯塑作品。整幅作品以山水为题材,大气磅礴,既有国画的写意,又不失雕塑的精美。

除了非遗项目展示,温州的经典老字号老李也吸引了不少观众流连。伴随无数温州人记忆的“老李味道”,在进博会的展位上,凭借实力吸引了一大票“吃货”粉丝。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黄荣杰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