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第六届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温举办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举办 创新 第六届 温州 合作 &ldquo &rdquo 台湾 发展)
  

  9月19日,由浙江省政府、国务院台办主办,温州市政府、浙江省台办承办的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暨第六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温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政商界高层、专家学者、有关协会、企业家代表、台湾创业青年代表、在台温籍同胞和在温台商代表以及温商青年等800多人相聚一堂,共叙两岸一家亲的深情厚谊,共商筑梦新温州的发展大计。

  会上,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中国国民党前代理主席林政则,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伟俊在致辞中回顾了温州全力书写对台交流合作这篇大文章所取得的成效。陈伟俊表示,温州作为长三角与西海区两大国家战略的交汇城市,作为浙江东引台资的桥头堡、对台合作的先行区,温州正迎来开放发展、精彩蝶变的最佳机遇期,深化温台合作大有可为。温州将以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为主抓手,进一步深化经贸往来,为台资筑梦温州打开新空间;优化营商环境,为台商筑梦温州提供强保障;构建良好生态,为台青筑梦温州注入新动力;拓展文化交流,为台胞筑梦温州架起连心桥。

  李政宏在致辞中表示,两岸民企合作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广大台商抓住新机遇,多来温州走走看看,关注温州、了解温州,前来投资兴业发展,推动温台两地在产业合作、青年就业创业合作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果。台企联将与温州共同挖掘发展的空间和潜力,为温台两地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注入新活力。

  林政则在致辞中表示,温州人有敢为天下先的拼搏精神,台商也有“爱拼才会赢”的特色,温台商人有共同的开拓精神。希望两岸共同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促进新经济、新产业合作高质量发展,将“温商”与“台商”的精神相结合,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浙江•台湾合作周是一场专门面向台湾同胞举办的综合性经贸交流活动,自2013年以来,温州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七届,在签约仪式上,大通国际康养小镇项目、夏可乐园项目、精灵海岸养生庄园项目等8个项目在现场签约,项目涉及制造业、健康养老、科技、印刷、旅游等领域,总投资9.3亿美元。

  现场还举行了第六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开展了主题演讲、对话访谈等活动。

  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胡坚、台湾著名主持人黄智贤以《发挥温州民营经济先发优势 打造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温州模式》、《21世纪中国企业的机遇》发表主题演讲。

  在论坛高端对话环节胡坚、黄智贤、谢健、张晓平、叶斯水、范姜锋,6位嘉宾围绕“民资+台智”,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为主题进行发言。台湾企业家董事长叶斯水说“来温发展20多年,不仅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变化,也很荣幸我们的建议能帮助温州本土的制造业企业实现发展作为本土制造业代表,他说,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台商选择温州,这主要得益于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惠台政策,以及温州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长期以来对台企台胞的关心支持,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在发言中分享了企业与台湾之间的缘分及故事。

  据悉,本次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以“全域打造台胞筑梦家园”为主题,围绕“两岸产业合作对接”和“台湾青年创新创业”,举办了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7场产业对接会、4场青创活动、2场涉台展会,充分挖掘温州资源优势,推进温台经贸、青年、文化、基层、等交流合作,全域创建“台胞筑梦家园”。

  温州是一座对台开放合作的先行之城,近年来温州始终把对台开放合作作为扩大开放的一大重点,随着“温州示范区”的深入推进,温州地理区位、空间平台、市场腹地等优势日益显现,投资温州、合作温州意味着融入长三角与海西区,前景十分令人期待。在这样的历史机遇前,温州加大引进“台资、台智”力度,温州正把对台开放作为重要方向,努力形成“东引台资”,争当浙江对台交流合作“桥头堡”。

  (温州市台办 郑海新 陈锋鸿)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