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125家农贸市场创成“省级放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放心 省级 温州 农贸市场 市场 &ldquo &rdquo 我市 改造)
  

核心提示:

 

温州125家农贸市场创成“省级放心”,让市民买菜更安心昨天,全省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现场推进会在我市举办。小布获悉,我市一批高颜值、智慧监管的农贸市场相继改建成功,125家农贸市场创成“省级放心”

 


昨天,全省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现场推进会在我市举办。小布获悉,我市一批高颜值、智慧监管的农贸市场相继改建成功125家农贸市场创成“省级放心”。

昨天上午,全省各地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观市区南塘、松台农贸市场。在省“五星级文明规范市场”松台农贸市场内一、二层销售区干净整洁,秩序井然,仿佛置身超市的生鲜区。据了解,目前该市场总营面积超5000平方米,设水产、蔬菜、熟食等7个区共374个摊位。相关部门投资1000余万元,通过“市场硬件改造+软件精细化管理提升”的模式,将其打造成“样板”农贸,同时配备中央空调、自动手扶梯、地面自动清洗、公共厨房等设施,并率先引进首台有机垃圾处理器实现废物再利用。据了解,目前鹿城已完成省放心农贸市场建设16家,今年将完成5家省放心农贸市场建设。

 

据介绍,近三年我市财政累计投入6000万元,撬动社会资金9.78亿元,全市改造新建农贸市场450家,探索创新了农贸市场专业化托管、场内场外一体化监管、远程智慧监控等先进管理模式。目前,我市已创成125家省级放心农贸市场,今年49家农贸市场正在加紧创建“省级放心”。各地在探索农贸市场的互联网+和环保功能设计等方面,推出不少便民利民新举措,如龙湾状元农贸市场自主研发主副屏智能称、融合市民卡电子钱包支付,以及支付宝二维码自动生成支付功能,实现交易支付新变革;苍南龙港威龙农贸市场积极融合“互联网+菜市场”,成为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的农贸市场;乐清柳市中心农贸市场沉淀池环保装置,很好地解决了市场每天排放的污水;瓯海瞿溪农贸市场对摊位加宽改造,满足周边山村批发需求;洞头区新城农贸市场由政府回购市场产权,在装修上做足海岛旅游景点文章,成为游客返程时的购物首选地。



据了解,我市已开启新一轮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创星三年行动计划。三年内,将新增五星级农贸市场1家,四星级农贸市场5家。同时,将重点解决乡村菜场设施简陋、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多、管理手段粗放、长效机制缺乏等问题,完成全市乡村农贸市场更新换代。在智慧农贸市场创建方面,将支持大型农贸市场转变传统销售模式,发展线上配送服务,引入线上下单、市场发货、第三方配送经营模式,激发农贸市场发展活力。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