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再为“千企百校”牵线搭桥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企业 对接 人才 合作 学校 &ldquo 院校 &rdquo 大学)
  

   昨天,第三届温州“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热闹开场,这场特殊的“相亲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4家院校与温州1217家企业现场进行对接洽谈,偌大的会场被挤得满满当当,最终达成合作意向849个,涉及实习生毕业生输送、产学研基地建设、企业冠名订单培养、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等。

 

 

  人才对接会现场,人头攒动。李尖摄

 

  同其他大学一样,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桌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各家企业人力资源代表。从学校带来的应届毕业生信息小册子早已发完,五张校企对接合作意向统计表也已经填不下了,后面来的企业只好把联系方式记在了表格空白处,用手机拍下了仅剩的一张毕业生情况一览表。辅导员金于凯说,填下对接合作意向的企业,他们会安排专门的老师负责联系,通过这一平台,企业可以更有针对性地招聘人才,学校也可以直观了解企业需求,以此判断调整今后的专业设置。

  “接下来我们会开拓东北市场,所以刚才也对接了一家东北的学校。”冠盛集团人力资源部的郑格说,企业按照自身发展定位需求,直接跟院校对接,可以得到一手资源,他们准备接下来去学校开专场宣讲会,能够让毕业生更深入地了解企业,招到适合企业发展的人才。

  浙江满毅电气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袁美玲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了,她发现这次来的学校和之前的又不一样了:“学校的多样化让我们有了更多选择。”她来的目的就是对学校专业、就业方向进行初步的了解,以便企业在下一步开展校园招聘会时更有针对性。

  近年来,温州着力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迫切需要一大批优秀人才和优秀项目。一年一度的“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正是我市引才重要举措之一。前两届共吸引216家院校与2626家企业参会,达成合作意向1322个。

  据组委会有关人员介绍,本届对接会重点邀请拥有与我市新兴产业吻合专业的院校,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新能源汽车产业等专业。参会院校中不乏国家重点高校,如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长安大学等。高职院校都选自本省及周边江西、安徽、江苏、山东等省。

  与前两年相比,今年的对接会有三大亮点:一是首次采用“1+2”服务模式,除主会场外,还分别在瑞安和乐清设立分会场,增设以汽摩配、工业电器为主的专业人才对接平台;二是吸引了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在沪的14家高校组团参加,助推温州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是应企业的强烈要求,特别邀请14所本地中职学校与会,以满足企业各类人才的需求。

  昨天,组委会还对优秀高校校企合作人才工作站进行了表彰。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孙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