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银行及多家支行负责人被罚378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负责人 多家 银行 温州 支行 同比 处罚 管理 营业 存贷款)
  

因虚增存贷款等,温州银行及多家支行负责人被罚378万

  近日,银保监会温州监管分局网站信息显示,温州银行及其下属支行负责人收到8项罚单,共计处罚金额378万元,同时取消该行一位高级管理人员两年的任职资格。

 

  经济导报记者发现,去年以来,温州银行频因虚增存贷款问题被监管处罚。这些,对于今年重新披露关于上市消息的温州银行不算“好事”。

  去年,温州银行就曾因资产转让附回购协议且未计提资本、以不正当手段虚增存贷款、贷款资金用途管理不到位等被监管部门罚款100万元。

  今年温州监管分局处罚信息显示,温州银行因存在对主要股东、关联方授信集中度管理严重不审慎;对关联方融资业务管理不到位;对单一集团客户授信余额管理严重不审慎;为企业收购商业银行股权提供融资支持;虚增存贷款;以“明股实债”形式为房开企业提供用于缴纳土地款的融资支持等6项违法违规事实,因而被温州监管分局罚款330万元。

  有意思的是,其余的7张罚单所处罚的对象均为温州银行下属支行的相关负责人,处罚原因均为对所在支行“虚增存贷款”行为负主要责任,所涉及的支行分别为:温州银行鹿城支行、学院路支行、新城支行、得胜支行、勤奋支行、国鼎支行以及蒲鞋市支行。

  除温州银行鹿城支行负责人被取消高级管理人员2年的任职资格外,其余6家支行负责人均被处以警告并罚款8万元。

  经济导报记者查看温州银行近年年报发现,温州银行已经连续两年出现营业收入、净利润下滑的情况。2017年,温州银行营业收入为39.71亿元,较2016年降幅13.58%;2018年,温州银行营业收入为36.18亿元,同比下降8.89%。净利润方面,温州银行2017年为9.02亿元,较2016年同比减少12.28%;2018年净利润为5.1亿元,同比减少43.46%。温州银行表示,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下降原因在于投资收益同比下降。

  此外,温州银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在2017年由正变负,2018年这一趋势仍在扩大。2017年,温州银行客户存款和同业存放款项净增加额同比减少99.70%,直接导致温州银行2017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同比下降45.71%。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温州银行客户贷款及垫款净增加额大幅增加,高达273.46亿元。截至2018年末,温州银行的公司贷款及垫款大幅增长,增加153.2亿元,较2017年末增加47.59%。


 

来源:经济导报 责任编辑:东财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