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17个博士团队(项目)组团入驻温州高新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团队 项目 博士 人才 &ldquo &rdquo 层次 科技 企业)
  

6月1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叶小西 通讯员 陈智慧)“温州对科技的重视,对人才的重视,让我既深受感动又倍感鼓舞。”10日上午,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会上,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赵卫东博士正式“加盟”温州心思·高层次人才(项目)加速器,他主攻的课题正是温州迫切需要的人工智能物流监测系统。

温州心思·高层次人才(项目)加速器,是2018年底温州市政府与天心天思集团共同打造的人才创新创业集聚平台,目的是“带土移植”一批海内外高端人才项目和优秀智力成果。当天,包括赵卫东博士在内,共有17个博士团队(项目)组团签约入驻,涉及生物医药、细胞制备中心平台、人工智能芯片、应用脑机接口和AI技术等高端前沿技术项目。“企业要创新发展,人才是关键。今天签约的都是目前温州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和项目。”天心天思集团负责人夏艳明说。

博士添智力,企业增动力。已经位列全球针管行业前五强的贝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受益者,该企业年出产针管约100亿支,占全球市场的十分之一。公司办公室主任牟雄辉告诉记者,近年来,贝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每年投入大量经费用于研发,研发中心团队也从企业创业之初的6个人壮大到了70余人。“在企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政府多次搭建平台招才引智,为我们解难题,不得不说,政府的服务抓到了点子上。”牟雄辉感叹道。

引得来,更要留得住。为此,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还为高层次人才定制了“一张清单”服务,即“一对一”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专属服务,统筹解决人才项目融资、创业服务、生活居住、子女教育等各种实际问题,并建立人才档案,能及时掌握高层次人才及项目的进展、动态。

截至目前,该区共建成国家级示范院士工作站1家、市级以上院士专家工作站10家,累计建成博士后科研院所10家、省级企业研究院6家。“我们还以大学或科研机构为中心,推动科研与生产相结合,构造人才强磁场,努力集聚人才智力资源,推动创新跨越发展。”浙南科技城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卢旭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