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机器人 “智慧温州”再添新成果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智慧 机器人 &rdquo &ldquo 联网 科技 产业发展)
  

  “智慧温州”再添物联网技术新成果。5月20日,“创新中国智慧生活”物联网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趋势研讨会暨“我爱你,我的家”新闻发布会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科学技术部科技评估中心副主任毛建军,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无线电管理研究所所长潘文等领导、专家、学者来温,共同就物联网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趋势进行研讨。

 

“智慧温州”再添物联网技术新成果。5月20日,“创新中国智慧生活”物联网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趋势研讨会暨“我爱你,我的家”新闻发布会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科学技术部科技评估中心副主任毛建军,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无线电管理研究所所长潘文等领导、专家、学者来温,共同就物联网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趋势进行研讨。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在致辞中表示物联网、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要有国际意识,世界眼光,凝练出国际标准,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并提出几点建议:物联网人工智能领域中的企业要注重依法经营、原始创新、客户价值、产品可靠性、数据安全性,积极提高国际地位。

物联网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趋势研讨会环节中,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科学技术部科技评估中心副主任毛建军、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无线电管理研究所所长潘文三位嘉宾分享了各自对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趋势的看法。

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无线电管理研究所潘所长认为人工智能硬件的生产研发只是部分构成,更多的是需要用软件摸索人们的需求,通过软件服务来增加产品价值。

现场还发布了由浙江国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视科技”)研发生产的“守护家”机器人,“守护家”是一款集物联网感知技术和国视物联网“视感控”系统+智慧管家机器人理念的“迷你智慧管家”。浙江国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必昌表示,“守护家”的诞生,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爱家就要守护家,做到安全到家、健康到家、智慧到家。

据了解,“守护家”是最新物联网技术的展现,采用了集成式小型机器人模式,应用了国视30多项技术专利技术与知识产权,技术水平走在全国的前列。借由APP,用户就能把手机变身成为家中的控制终端,连通家中空调、电视、魔镜、插头、窗帘等设备,无论身在何地,都能掌控家中的一切。用户不仅在外可以通过手机实时查看家庭环境的安全情况,而且可以实时监测家庭相关的各项安全数据,遇到异常情况,机器人会将异常警报和第一现场实时拍照发送到主人手机里。

此外,通过物联网感知技术,“守护家”智慧管家机器人能实时检测家庭环境的健康数据,并可自动联动相关设备,第一时间将健康隐患扼杀在摇篮里,如遇到甲醛超标、一氧化碳浓度过高等情况,机器人能自动打开“生命”之窗,向终端手机发送实时提醒,从而避免意外伤害的出现。

近年来,国视科技的重点项目技术应用得到了普及。2016年9月代表智慧浙江参加第六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国视科技“视感控系统”获得了“最佳创意奖”;2017年5月应邀参加由温州市农委举办的“机器换人”大会,国视科技得到全面的推广与应用,其中国视科技智慧农业项目被评为优秀示范工程。同年9月,国视科技智慧园林项目耀目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2018年荣获省科技厅颁发的浙江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证书。同年受邀前往CCTV栏目组,荣获国家品牌强国战略优秀企业,中国青年喜爱品牌。

来源:中国网

敬请关注

生态文明


 

来源: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卢旭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