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5温州品牌 > 温企动态 > 正文
温州发展新机遇在这里碰撞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碰撞 这里 机遇 发展 温州 &rdquo &ldquo 企业 黄建南)
  
4月23日下午,《全球视野下 温州经济新机遇》乡贤讲坛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讲坛邀请美国商务部原部长助理黄建南先生、意中企业贸易投资促进会执行主席宋小华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他们以自己精彩的人生经历启示温州企业家,以全球视野谈温州经济新机遇。
此次讲坛由世界温州人会客厅主办,温州大学商学院教授、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秘书长张一力主持。
美籍华人与意大利华侨相会,温州发展新机遇在这里碰撞
美籍华人与意大利华侨相会,温州发展新机遇在这里碰撞
(摄影 许翌 吴晓玮)
黄建南:温州企业家要时刻思考如何创新
美籍华人与意大利华侨相会,温州发展新机遇在这里碰撞
美籍华人与意大利华侨相会,温州发展新机遇在这里碰撞
(摄影 许翌 吴晓玮)
黄建南十分关心温州的发展,光去年,他就来过温州17次,与温州各界人士进行交流。
“每次回来,都发现温州有所改变。”黄建南说。他至今记得1981年从美国回温州的情景:“坐飞机到上海后,我坐了22小时的船,才到温州,之后又从温州坐车14个小时才到达杭州,那14小时里,我流了一路的眼泪,我多么希望家乡快点发展起来啊。”
时间很快到了2000年,当黄建南再一次回温州时,他惊喜地发现,温州人家里的电视机比他美国家里的还要大。
“这说明一个道理,只要有心去做,温州肯定会有所改变和发展。”黄建南笑着说。眼下,他认为,在新时代新机遇下,温州要找到自己的产业优势,并把这个产业做大。同时,他给温州的企业家也送了一个“锦囊”:企业家要有忧患意识,必须时刻去思考,企业该如何创新,自己如何去学习新东西。“没有什么东西是永远存在的,当你有一天满意自己企业状态的时候,说明你要开始走下坡路了。”
宋小华:温州企业要把握“一带一路”机遇
美籍华人与意大利华侨相会,温州发展新机遇在这里碰撞
美籍华人与意大利华侨相会,温州发展新机遇在这里碰撞
(摄影 许翌 吴晓玮)
宋小华是温州鹿城人,1986年移民意大利,现为意大利beci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意中企业贸易投资促进会执行会长。身为在意大利经商多年的温州人,宋小华也给温州的企业家带回了一些建议:“一带一路为温州带了最好的机遇。”
宋小华说,温州是中国的品牌之都,虽然已有很多温州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办企、经商,但品牌实力还不强。当前如要更好地抓机遇,一定要学会借力,激活温州企业的“活力”。他说,现在国际上很多知名品牌的创始人已经退休了,据他了解,这些创始人很向往中国。“温州企业家可以抓住这个机遇,把这些已退休的创始人邀请过来,再创造一个新品牌,借他们的智慧、国际视野、销售渠道,让温州品牌有一个新的飞跃。”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苏尼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